果酸和水杨酸有哪些区别,各自对应的适应症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金霞 时间2020/06/10 10:44

医疗美肤项目中的刷酸,果酸和水杨酸大家都是听过的,但很多人并不理解果酸和水杨酸有哪些区别,各自对应的适应症有哪些?今天呆小狐来讲讲:果酸和水杨酸有哪些区别?果酸和水杨酸较为大的区别就是提取物的不同。果酸都是从柠檬、苹果及其它水果中提取的,而水杨酸是从水杨树皮或者柳树皮中提取的酸。在治疗皮肤问题时,需要根据每个人肤质,包括整体的皮肤症状来选择合适的酸。


刷酸


对应症不同  

果酸(甘醇酸)属于水溶性,渗透率高,能迅速深入皮肤底层,软化老化角质层。

对于皮肤光老化等导致的衰老型皮肤问题,及毛周角化症(鸡皮肤)、鱼鳞病等角化性疾病,果酸是首味选。另外,果酸能促进真里皮中粘多糖和胶原蛋白的产生,嫩肤的效果比水杨酸更好。  

水杨酸属于脂溶性,是目前唯为一为一种不会引发皮肤发炎的焕肤剂。皮肤不发炎就意味着,不容易导致美肤后诱发的皮肤敏感,避免敏感皮肤的形成,以及炎症后色素沉着和瘢痕的出现。但水杨酸没有保湿性,不适合干敏皮肤使用。  

针对痤疮、黄褐斑、提亮肤色及痘印等炎症后色素沉着,水杨酸都有不错的改善效果。  


呆小狐建议:具体选择果酸还是水杨酸进行治疗,都需要专业医生根据个人肌肤整体情况进行对应性治疗,适合的才是好的,才能取得更好的改善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