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整形手术安全吗?下颌角削骨和磨骨一样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永 时间2020/06/09 16:29

脸大是个极其令人头疼的问题,而通过骨骼造成脸大,这才是个难题,因为骨骼改造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如今明星网红们为了上镜好看,几乎人人有一张精致无瑕的小V脸。因此很多人也梦想拥有范爷一样半个巴掌大的脸,完全忽视了自己的原生美。

削下颌骨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手术,手术等级位于4级,一定要在全麻下操作。虽然我们叫惯了削骨,但是其实下颌的处理办法分削和磨两种。

下颌骨

削骨——针对大骨骼

早期削骨手术没有那么精细,去除太多失去了下颌角的角度,效果不自然,还不利于抗老。削骨也一般分为两种手术术式,一种是通过下颌角弧形切骨来改善侧面和一小部分正面的轮廓。它比较适合下颌折角位置较低的下颌宽大情况。下颌角切除只能对侧面脸型有较大的改善,对正面宽度改善较小,所以可能侧面的轮廓已经符合美学标准,但是正面还是比较宽。这种情况下,只有结合外板切除法,才能达“方脸真正变小”的目的。将下颌角切下来后,再劈下来的部分就可以被称之为外板,可以简单理解为将下颌骨的再削薄。当然切外板也可以与下颌角去除同时应用,解决下面部过宽的问题。

磨骨——针对小骨骼

磨骨针对小骨骼的脸型,在原有轮廓基础上做少量的减量,相比削骨和劈外板属于精修,要求医生具备非常高的技术以及多年的经验,费时费力而且操作的难度系数很高。利用高速运转的磨头来处理,难度系数较大,而且增生的机率较大。

那什么情况适合磨骨?什么情况适合削骨?

首先,一定要拍一个头颅ct重建片,需要面诊,这个需要去三甲医院拍。选择磨骨的条件有限,不论是下颌角还是颧骨手术都采用口内切开法,不留疤痕,但口内开口能磨到的骨头位置是固定的,采用磨骨的方法无法去除下侧和正面外侧的骨头,对于外板外扩者是不适用。而且可以磨掉的下颌骨厚度很有限,只有5--6毫米,只针对小骨骼不严重者。

削骨是将棱角多或者刚硬的面部轮廓修缮的更加的柔和,使脸部更加的协调,主要是将下颌角或骨外版使用往锯或直角摆锯将骨头进行全层的截开或着是矢状截开,从而在外观上达到“下颌变窄”的效果削骨手术较适合改善刚硬或者棱角过多的脸型。

总结:针对外翻型肥大,下颌角正常范围内,就可以采用削骨,代替损伤较大的磨骨;而后下突出型和复合型,以及下颌角“低角型”,都需要考虑磨骨来达到明显的效果,其中复合型还需要两种术式结合。再好的截骨技术也会造成断面凹凸不平,所以一般要对下颌线进行打磨,磨平之后视觉上更柔顺流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