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眼泡适合做什么样的双眼皮?为什么肿眼泡做的双眼皮还是肿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永 时间2020/06/09 13:45

对于现在看脸的社会,拥有一双漂亮明亮的大眼,是人对漂亮的向往。因此,追求颜值也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和时尚。漂亮的微整形使韩国影星朴MY,颜值得以史诗级的改变(貌似双眼皮,鼻子、下巴都做了)。

什么是肿眼泡?

“肿眼泡”在美容外科中被称为上睑臃肿,其典型表现为眼部沉重狭小、上睑饱满肥厚,无重睑沟,睫毛低平或看不见,睁眼无神,一般认为是眶隔脂肪生理性增多、眼轮匝肌肥厚、泪腺脱垂等原因所致。

肿眼泡

而实际上皮肤、眼轮匝肌、眼轮匝肌深面脂肪(ROOF)、睑板前筋膜、眶隔内脂肪等均参与“肿眼泡”的形成。其中ROOF的作用不能忽视。

临床上有很多“肿眼泡”求美者,做完双眼皮手术发现眼皮还是很肿,排除手术后恢复期的原因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医生在对肿眼泡求美者行重睑成形时只是单纯的去除了眶隔的部分脂肪,而忽视了眼轮匝肌深面脂肪(ROOF)对肿眼泡形成的作用。 

因此,要想把上睑肿眼泡做好,并非易事,熟练掌握上睑的层次及局部解剖是手术成功的关键。ROOF层内除有睑缘动脉弓、周围动脉弓外,因此分离时出血活跃,在眶上孔附近还有眶上血管神经束的分支出现,术中需精细操作,彻底止血,避免误伤血管神经或止血不彻底导致术后血肿发生。

大部分上睑臃肿的受术者,上睑眼轮匝肌并无肥厚现象,主要表现为ROOF及眶脂肪的增多,因此,术中保留睑板前眼轮匝肌或仅对睑板前轮匝肌行部分修整,可避免术后重睑线条僵硬不自然,而且术后肿胀轻微,恢复较快。

ROOF的切除需注意层次一致,避免切缘及皮下的不整齐,否则会出现术后不良外观甚至三眼皮的现象。

对于眶脂较少的受术者,则不适合去除过多的ROOF及眶隔脂肪,需注意防治术后提上睑肌与轮匝肌的粘连形成“三眼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