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齿的有效方法有哪些呢?

呆狐网呆狐网 刘学新刘学新 2020/06/09 16:102020/06/09 16:10
呆狐网

俗话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可是牙黄根本笑不出来啊,再美色号的口红都镇不住一口黄牙。那么美白牙齿的有效方法有哪些呢?

美白牙齿

其实成人健康的牙齿呈淡黄色,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牙齿从里到外有三层结构,分别是牙髓、牙本质和牙釉质。牙釉质是半透明的,牙本质则呈深黄色或褐黄色。所以我们看到的牙齿颜色不全是牙齿表面牙釉质的颜色,而是透过牙釉质后显示出的牙本质的颜色。

有三种相对温和、靠谱的美白方法,大家可以根据需求尝试,不过在这之前,需要咨询一下牙医,结合自己的口腔健康状况选择适当的美白。

1.冷光美白

到正规医院或者规范的牙医诊所做冷光美白是一种比较安全、靠谱的牙齿美白治疗。虽然叫“冷光”美白,但它主要依靠漂白剂亮白牙齿。 使用的漂白剂一般是过氧化氢,这也是一种强氧化剂。过氧化氢的水溶液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双氧水,可以用于医疗器械的杀菌。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牙齿美白治疗,比如孕妇、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就不建议做牙齿美白。决定接受牙齿美白治疗前,需要请牙医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如果有未经治疗的龋齿、契状缺损、严重的牙周病、牙龈萎缩、牙龈炎等情况,都应该先解决口腔问题,再考虑美白,否则很有可能加重病情,而且让牙齿变得更加敏感。如果做过烤瓷牙、牙贴面,或者换过假牙,漂白剂对这些人工材料也起不到美白效果。冷光美白时,牙医把一定浓度的过氧化氢涂抹到患者牙齿表面,经过氧化还原反应,就可以去除牙齿表面和较为深层的色素。为了加快反应速度、加强对牙齿的脱色效果,一般还会辅以蓝光(冷光)照射。
为了防止美白过程给口腔其它部位造成伤害,牙医会事先给患者嘴唇抹上凡士林保湿,也会在牙龈表面涂上保护剂,以免漂白剂和蓝光对牙龈造成损伤。只要操作得当,冷光美白通常是安全的。但使用的毕竟是强氧化剂,对牙齿表面组织多少有一定程度的破坏,从而削弱了对牙本质的保护,所以部分人会在美白治疗过程中或者治疗后出现牙齿酸痛的感觉。但这种情况大多在治疗后24小时内得到缓解。一般来说,一次冷光美白治疗过后,大部分人可以立刻看到效果:牙齿白了不少呢。但美白的效果却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一般能保持1~2年,如果有喝茶、喝咖啡、抽烟,吃了食物后不及时漱口等习惯,效果的持续时间可能更短。美白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想要珍珠白,可能要多次治疗。但是,治疗的频率越高,造成牙釉质、牙龈损害的几率也就越大,过度地、不当地采用这种方法甚至可能导致牙齿提前老化和发黄。其实也不必追求太白的牙齿,如果白得过分,反而显得很突兀……

2.美白牙托

为了延长牙齿美白的效果,有时候牙医会让患者继续使用美白牙托,它的原理和冷光美白类似,也是通过氧化还原反应漂白牙齿。牙医取患者的牙模做成个人专属定制的牙托,患者取回后可以自己在家使用,即把牙医给的美白剂放置在牙托上,每天佩戴一定时间。这种美白牙托的美白剂一般浓度较低,效果肯定不如医院的冷光美白,但优点就是对牙齿的刺激也相对较小,较为温和(前提是别让美白剂沾到牙龈哦),而且由于牙托是定制的,和牙齿比较贴合,可以让美白剂均匀分布在牙齿表面。不过,也有人为了追求美白效果,每天佩戴时间过长,还是可能导致过氧化氢等深入牙齿深层组织,损伤牙髓。

3.美白牙贴

美白牙贴是一种增白牙齿的弹性贴片,生活中很容易买到。贴片里含有漂白剂,比如过氧化氢或过氧化胺。由于牙贴中漂白剂的浓度一般不会很高,所以美白效果也较为微弱。它的缺点在于,牙贴不是为每一位使用者量身定制的。牙贴的外形类似一条透明胶带,它的尺寸不可能适用于所有人的牙齿形状。比如我因为带牙套,牙齿上装有一些小附件(凸起),这样一来,牙贴很难与每颗牙齿都有很好的贴合。不能贴合的后果是,可能造成牙齿颜色不均。还有一个问题是,牙贴有可能接触到牙龈,对牙龈组织造成伤害。所以贴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避免贴到牙龈上。如果使用者本身就有口腔问题,比如龋齿、牙周疾病等,受到牙贴中美白成分的刺激,很有可能加重症状。
以上介绍的的这些美白方法,虽然也有缺点,不过合理应用的话,总的来说还算安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