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哪些因素会影响疤痕增生?疤痕增生如何消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永 时间2020/06/09 17:02

增生性疤痕是由于各种创伤导致的高出正常皮表面的一类疤痕。通常发生于手术、较深创伤,感染、深Ⅱ度烧烫伤等原因之后。

增生性疤痕是人体的皮肤组织受到外界各种创伤之后,伤口愈合之处的皮肤纤维组织大量增生,而形成坚硬的、呈不规则形状的肿块,或伴有疤痕瘙痒、疼痛等临床症候。有时瘢痕组织又不断地向周围正常皮肤扩展蔓延。

增生性疤痕

皮肤色素:体质中色素细胞较多的人,伤口愈合后容易出现增生性疤痕。

局部皮肤张力:伤口所在部位的皮肤张力越大,活动越多,增生性疤痕越易出现,如下颌、三角肌、肘、髋膝、踝各关节与足背等。

感染发炎:创口处理不当,长期暴露、反复感染等,都会引起肉芽组织过度增生。

杂物落入:灰尘、棉花纤维、线节、毛发等杂物进入伤口,容易刺激皮肤修复机能而导致疤痕增生。

年龄:青少年处于青春发育期,组织生长旺盛,创伤后机体免疫反应强烈,皮肤张力大,易发生疤痕增生。

疤痕增生有哪些危害?

一般增生疤痕,痛痒明显

一般增生疤痕是指疤痕单纯型增生,仅出现在非关节或不活动区域,增长缓慢,增长到一定时期会停止增长,其危害相对较小。

主要表现:影响美观,带来灼烧、痛痒感,影响患者日常生活。

使用激光进行治疗

如果可以在创面愈合的早期甚至是还有少量残余创面的时候,就介入正规的疤痕治疗,会大大降低后期疤痕增生的几率及致残率。

在受伤2-4周后就可以开始用染料激光和点阵激光进行干预,尽快控制疤痕增生,减少后期疤痕造成的各种影响。

温馨提示:皮肤受创后,很多复杂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疤痕增生。伤口疤痕一旦出现增生现象,就会给患者朋友带来不少的危害。因此,朋友们要了解如何预防疤痕增生,在受到创伤后能做好相应的预防护理,从而减少疤痕发生不良增生的可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