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消除双下巴?双下巴是怎么形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学新 时间2020/06/08 16:45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让许多胖的人无地自容。都说胖人先胖脸,这可是有依据的。看一下自己的双下巴,就知道自己胖不胖了。有了双下巴会显得整个面孔都那特别臃肿。那么双下巴是怎么形成的呢?又该如何去除?

双下巴是一个非常通俗的说法,对专业整形美容的专业说法叫颏部下面的脂肪堆积、重颏畸形。解剖结构包括有皮肤皮下脂肪、颈阔肌的前1/3,深面还有颌下腺,再深面就是更深的组织。

双下巴

双下巴又称下颌脂肪袋,脂肪过多、皮肤松弛是形成双下巴的主要成因。

1、肥胖

不仅腿部、腰部,下巴也是个易堆积脂肪的地方。下巴的脂肪堆积过多也就成了双下巴。

2、脸型

比如天生圆脸,肉嘟嘟的,看起来年轻可爱。但下巴和颧骨不突出,在缺乏锻炼、代谢减慢的情况下,皮肤与骨头的结合度低,容易松弛,长双下巴。

3、年龄

双下巴多见于中老年人,特别是中年女性。一般40岁以后,皮肤老化而松弛,在重力的作用下会下垂导致双下巴。

导致双下巴的不良习惯:

第一,表情肌衰弱

表情肌又称面肌,拉动面部肌肉,让我们能自由展现各种表情。如果平常总是面无表情,表情肌运用太少,肌肉可能会退化下垂,就会有双下巴问题。

第二,咀嚼次数太少

有些人觉得咀嚼太多咀嚼肌变大,脸型也大,所以刻意避免咀嚼肌,殊不知,这样下巴肌肉会松弛,双下巴也会出现,也不好看的。

第三,坐姿不正确

坐着的时候长时间弓背或者睡觉的时候枕头太高,这些容易忽略的习惯都会助长双下巴的形成。

怎样祛除双下巴?

去除双下巴,首先需要观察患者是否有全身的肥胖;若有,则需要进行全身减肥;若无,则需要观察患者是否有下颌后缩,患者若有下颌后缩现象,需要进行矫正,改变双下巴的症状。排除上述成因,若是真性的颏部脂肪堆积,则可以通过功能锻炼、局部按摩、手术抽脂、注射美容针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