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都有哪些方法?这些矫正方法的原理又是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淼 时间2020/06/08 11:06

小S很大方地发微博聊过,说自己“鼻中隔弯曲”,随后做手术矫正“总算体会到左边鼻孔的通畅。歪鼻不仅影响美观,鼻中隔偏曲(导致歪鼻)的患者可能还会单侧呼吸不畅,感冒时问题加剧。歪鼻矫正不仅改善外观,也能缓解该症状。那么很多人就想知道歪鼻怎么矫正?



为何歪鼻? 

鼻骨、鼻上外侧软骨、鼻中隔软骨决定着鼻背形态,当它们单个或多个一起歪斜,便形成歪鼻。

歪鼻可能是先天发育造成畸形,也可能后天创伤导致。根据形态分为三类:

C型—— 鼻根与鼻尖均位于轴线上,鼻梁中部弯曲呈C型离开中轴线。

S型—— 复杂型歪鼻,鼻软骨部及骨锥部向不同方向偏曲呈S型。

歪斜型—— 单纯性歪鼻,鼻软骨单向偏斜,鼻骨也可能伴有轻度偏斜。

截骨矫正

◆ 上半段的歪曲——骨性部分,需截骨矫正。

将骨性鼻中隔截断,去除(导致歪斜的)部分骨片;同时截断鼻骨与上颌骨的交界,使鼻骨复位重新愈合。

鼻中隔偏曲调直

◆ 中段的歪曲——鼻中隔软骨偏曲,需要做夹板调直。

将原本弯曲的鼻中隔软骨被夹板固定调直了。

一般来说,鼻中隔偏曲患者的鼻中隔软骨量较大,用来做夹板足够;深方的软骨往往也歪曲,取出正好一并矫正。

鼻中隔软骨复位

◆ 底部的歪曲,需要做鼻中隔软骨复位。

将鼻中隔软骨多余的部分切除,复位至鼻棘中心线,固定缝合即可。

以上,根据患者实际情况、歪曲部位做相应手术矫正。

1、歪鼻矫正手术与鼻组合手术恢复时间差不多,需2-3周左右。

2、截骨需戴鼻夹固定;鼻中隔偏曲矫正也建议戴鼻夹,这样更加稳固帮助恢复。

3、矫正歪鼻的同时可以做隆鼻等,既解决问题又美化鼻型,一次多得。

◆ 有些患者歪鼻程度不严重、认为稍有改善即可,或比较惧怕创伤较大的手术,可以注射透明质酸/脂肪微调。

注射微调改善歪鼻

在C型歪鼻单侧注射,S型歪鼻左右弯曲处注射,能在外观上改善弯曲的鼻型。

此方法只可以改善鼻根与鼻尖均位于轴线上的歪鼻类型,整体倾斜的单纯性歪鼻就不适用了。

◆ 外伤导致的骨性歪鼻,2周以内可以通过闭合方法,将骨折移位的骨片手法复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