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鼻矫正手术方法有哪些?做完手术之后还有注意哪些东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永生 时间2020/06/05 11:43
对于鼻子的外形,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重要性。因为鼻子位于脸部的中央,鼻子的形状将决定整个脸部轮廓给人的形状。箭鼻是鼻子外形的一种,而且鼻尖肌肉发达,笑时鼻翼向两边扩张,鼻尖更垂向前而形成箭形,故称为箭鼻。这种鼻形不好看,一般会通过矫正手术加以改善。那么,箭鼻矫正手术方法有哪些?做完手术之后还有注意哪些东西?


一、鼻尖鼻翼软骨整形术切除随着鼻尖下垂的部分鼻翼软骨,将其固定在鼻中隔软骨部位,可以矫正鼻尖和鼻翼的高度;
二、箭鼻常伴有鼻梁中部突出的鹰钩鼻。所以这时会完全降低鼻梁突出部分并向上旋转鼻尖的方法;
三、矫正箭鼻的方法较重要的是矫正鼻翼软骨,手术方法是截除向下垂的部分鼻尖软骨后固定到鼻中隔软骨而提高鼻翼软骨。如果鼻尖软骨固定到鼻中隔软骨,鼻尖软骨就会向上旋转,鼻尖会向前突出;
四、矫正箭鼻的另外的方法是缩小鼻中隔软骨。鼻中隔软骨位于鼻正中央,起维持鼻梁的形态,保持鼻梁高度的作用,同时决定鼻尖下垂的程度。鼻中隔软骨太向下,连接到此的鼻尖软骨和鼻尖自然也会向下垂。所以截掉部分鼻中隔软骨鼻尖也会向上旋转。而且如有必要可以把截掉的软骨移植到鼻小柱,进一步向上旋转鼻尖软骨;
五、鼻中隔整形术鼻中隔软骨位于鼻子中央,起到保持鼻梁高挑顺直的作用,也决定鼻尖下垂的程度。鼻中隔软骨位置偏下或偏长会使与之相连的鼻翼软骨和鼻尖下垂,因此切除部分鼻中隔软骨可以达到抬高鼻尖的效果,必要时可以将切下的软骨移植到鼻柱部位来进一步抬高鼻翼软骨。

同时,在做完手术之后还要注意很多东西。比如:术后三天肿胀是正常;一个月内鼻部不能受压力;术后半个月避免劳累;术后剧烈疼痛,药物不能控制请联系医生;术后三天头部太高和冰敷,头部太高持续一个礼拜等。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