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脂溢性脱发都是什么原因?慢性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李淼李淼 2020/06/05 10:58

慢性脂溢性脱发是脱发的一种,这种脱发表现为头皮油腻发亮,呈涂油状,有大量灰白色糠皮状头屑,头发干燥,缺乏光泽,瘙痒较重,一般来说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要多,男性患上慢性脂溢性脱发会造成秃顶,女性患者则会造成头发稀少干枯,毛发也慢慢的、逐步的脱落,露出头皮,但很少有形成秃顶的可能。



严重脱发是什么原因

1、精神压力过大,头皮组织肌肉层收缩引起充血,血流量不畅,并且使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

2、药物性脱发。多发生在应用化疗物治疗时,另外应用其它药物也有引起脱发的现象,像染发,使用发胶也有引起脱发的。不妨与专家一对一交流

3、头皮出油多,主要是由于头皮分泌的油脂过旺,如果不及时洗头,很容易使头皮处于油腻潮湿的环境中,这样有利于细菌的滋生,容易引起脂溢性皮炎,导致大量脱发。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脱发的类型很多,而较常见的是男性型脱发(又称为脂溢性脱发、雄激素源性脱发、早秃等)占90%以上,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和头皮中的一种物质-双氢睾酮(DHT)的浓度升高造成的。DHT是睾酮(T)的代谢 产物,由5α--还原酶诱导生成。它与头皮中的雄激素受体结合后进入细胞 核内控制头发的生长过程,缩短头发生长周期,使受累毛囊进行性微小化(退化),生长期和退行期毛囊的比例减少,并且已退化的毛囊很难再长出头发来。

慢性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慢性脂溢性脱发首先应注重头发的护理,头发应经常梳理,避免用碱性强的洗发水洗头,一定要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的中性或弱酸性洗发水。慢性脂溢性脱发与精神因素有关者,首先要解除压力负担,生活作息应规律、睡眠充足、减少心理压力,这样可以达到慢性脂溢性脱发的治疗的作用。饮食则以清淡为主,应经常食用富含b族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

选择洗护产的标准:

1、选择低刺激深度清洁的产品;

2、注意弱酸性产品天天清洁头皮;

3、禁用含硅油护发产品;

4、给头皮适当的营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