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基因是怎么遗传的?手术双眼皮都有哪些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金龙 时间2020/06/05 10:13

大多数人都喜欢双眼皮,因为双眼皮能够令眼睛显得大而有神,而单眼皮的眼睛则相较于小而呆滞,这在一单一双的脸上更明显不过了。



为什么单眼皮、双眼皮的视觉效果相差很大?

视错觉:我们常把双眼皮高点至下睑缘低点之间的距离看成眼睛大小,由于多了一个双眼皮的宽度,就会感觉到单眼皮变双眼皮后眼睛变大了。

立体层次感:双眼皮的存在丰富了整个眼部立体感或层次感,同时由于使睫毛外翻上翘,增强了眼睛的神韵和美感。

双眼皮是显性基因(A),单眼皮是阴性基因(a)。因此,双眼皮人的基因可能是 Aa 或者 AA;单眼皮人只能是aa。眼皮性状不是伴性遗传,所以妈妈如果是Aa ,爸爸是aa的话,孩子50%是双眼皮。

那么有些天生就是单眼皮但是也想要双眼皮,怎么办呢?那也只能双眼皮手术了。

不少明星会通过手术的方式将单眼皮变成双眼皮,星爷是少数主动承认割过双眼皮的男星之一。

1、埋线法:较传统的一种方法,可以维持一年到数十年不等。年轻人,皮肤弹性好的,皮下脂肪充盈适中的人更适合。埋线双眼皮是通过缝合的方式,直接把缝线埋藏于皮肤及睑板之间,使上睑皮肤同睑板缝合在一起,依靠其手术创伤所形成的疤痕粘连,形成双眼皮。

2、切开法:这种方法比较普及,几乎适合所有人。切开法可以去皮、去脂肪,所以对于上睑皮肤松弛、脂肪过多、眼下脂肪过度充盈的都适合。能够维持数十年甚至终身。

3、三点式:三点式是较热门的双眼皮微创手术方式。它结合了切开式和埋线式这两种方法的优点,同时术后恢复时间相对较短。更适合上眼睑紧实度良好,上眼皮较臃肿的人群。可维持数年到数十年。

当然,每个人本身情况不同,到底适不适合做双眼皮,一定要在进行这种手术操前,先去有正规资质的医疗机构,预约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咨询(一定要是一对一面诊),以“量身定制”合适的手术方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