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唇沟(法令纹)形成的原因是什么?鼻唇沟和法令纹的区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弘毅 时间2020/06/04 16:05

脸部非常容易在长出皱纹,而鼻子旁边的法令纹较为让人烦恼。鼻唇沟是颧颊部与上唇之间的分界线,从口角处向上延伸至鼻侧部,向下走行至唇联合以下。那么鼻唇沟(法令纹)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面部


1. 肌肤老化松弛、变薄、弹力纤维减少,在重力作用下被伸长,不可否认,有的人天生法令纹就比别人重,但总的来说,到了35岁以后,法令纹会慢慢加深。除了遗传因素外,主要是年龄因素造成。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里的胶原蛋白、水分含量会渐渐流失,皮下脂肪也会萎缩下垂,造成皮肤松弛和老化,形成皮肤表面上的凹陷,就会产生法令纹(鼻唇沟)。


2.
表情过于丰富:想知道你的法令纹是因为怎样的表情而出现的吗?很简单。如果法令纹是从鼻侧延伸至嘴角,那是因为你太爱笑而形成的;如果法令纹从嘴角延伸向下,那你可要好好检讨自己是否太喜欢抿嘴和撇嘴了!


3.
空气的污染、电脑手机的辐射和无规律的日常作息:空气的污染、电脑手机的辐射和无规律的日常作息也会加快法令纹的产生,因此要良好解决如何除法令纹问题就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


4.
面部脂肪代谢的变化,颧部皮下脂肪垫由于重力及表情肌的反复
运动下垂移位

一、鼻唇沟和法令纹的区别

1、造成原因不同。

法令纹是由于皮肤组织老化之后,皮肤变松弛所造成的肌肤表面出现凹陷的现象。因此法令纹出现的原因很大就是由于年纪的增长所造成的,因为皮肤水分和蛋白质流失,然后出现松弛现象。

鼻唇沟就是由于重力因素和组织因素所造成的,如果发现从小自己嘴巴的周围就有两道深深的皱纹的话,那么这很有可能就是因为鼻唇沟的原因所造成的,想要彻底消除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2、两者分布的位置不一样。

法令纹会分布在脸颊的各个部位,其中有在眼角,也会有在嘴唇的周围,而鼻唇沟就只分布在嘴巴的周围,因此这两者有时候会出现一个重合,所以在医学界上许多人就会认为鼻唇沟属于法令纹之中的一种。

3、两者的解决方法有部分相同,但也有一些不同。

因为鼻唇沟所引起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由于重力的原因所导致的,一个是由于组织的原因所导致的。有一些鼻唇沟的形成跟法令纹的产生非常相似,因此就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去解决,而有一些鼻唇沟的产生原因与法令纹的产生原因完全不一样,因此就要各自寻找不同的方法进行解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