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脸手术风险不小 如何避免误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20/06/04 16:04

    面部轮廓整形常被人们称为“瘦脸手术”、“V脸整形”“小脸手术”,其实它包含了多种手术,包括颧骨、鼻骨、颌骨、颏骨等,之所以有这样的“外号”是因为其中一项下颌骨整形可以明显改善面部轮廓,把“地阔方圆”变成“瓜子”“鹅蛋”。

    从上面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同一个人,在术前术后令人惊艳的变化,而且这个结果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当然,我们在艳羡别人华丽转身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这个小脸手术的风险可一点也不小呢。 


    很多人都听说过,下颌骨整形一般是通过做截骨和(或)磨骨来去除多余的骨头。不过,这骨头去多去少,真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医生说了算,而是取决于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因为您想去除的骨头那里,有一个手术的危险区域。从下面图中我们可以看得出,这根下牙槽神经的位置是不能碰的。所以,上海华山医院整形外科穆雄铮主任强调说,术前评估非常重要,受术者和主刀医生要有足够的沟通,不仅要考虑到求美者个人愿望,还要从医生审美、医学专业的角度去评估手术的效果和风险。


    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下颌管内下牙槽神经的位置和走向,它和血管组成了一个神经血管束,这个非常重要哦!这根神经可能在术中被暴露甚至损伤,如果仅仅是暴露,那术后平常没有明显感觉,只是在受外力冲击时会有感觉,而一旦下牙槽神经被损伤,则较难恢复,手术和药物都无能为力,患者将会有一个漫长的恢复期,较终也很难完全恢复。 


    有了术前的充分沟通,求美者对术后效果的预期会更接近较 终的形态,就不会有人为了追求上镜效果,术后去纠结为什么***的脸比我更小?为什么我术后效果不明显......诚然,切得多,效果是明显,尤其是“一刀切”术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人面部肌肉下垂也会更明显,所以医生会更多的在既安全又美观的基础上制订手术方案,力求满足求美者的诉求。 


    下颌骨手术在整形外科中属于难度颇高的四级手术,也就是说,并非所有的整形门诊或医院都有这个手术的资质,要开展这种手术,医院必须在人员、设备、设施等方面达到主管部门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主刀医生的资质和经验。上海华山医院整形外科穆雄铮主任解释说,一个医生需要有足够的解剖经验、临床经验,才能确保在术中避免损伤重要的血管和神经。 


    颜值经济当道,各种术前术后对比照、真人秀,让很多爱美的年轻人对自己的长相和身体有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爱美无罪,但要发生大的变化,就可能承担更大的风险,只有选择正规的医院、有经验的医生,才能 较 大限度降低风险,这比买一份高昂的商业保险更可靠!如果您有面部轮廓整形方面的想法,不妨来听听颅颌面整形专家穆雄铮教授团队的建议吧。(扫一扫二维码,把你的疑惑和专家聊聊) 



    穆雄铮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出诊医院:上海华山医院整形外科


    擅长领域:先天性眶距增宽症、颅缝早闭、面裂、骨纤维异常增生、半面短小症、反颌、唇腭裂、下颌角肥大、神经纤维瘤


    执业简介:长期从事颅颌面外科工作,对头颅部、颜面部、五官的各项整复和美容手术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从医的28年里,完成4万余例整形美容手术,如双眼皮成形、眼袋去除、面部年轻化(除皱等)、隆鼻和鼻成形术、唇腭裂修复(一期和二期)、外耳再造、牙颌形态改建(正颌外科手术)、面型轮廓手术(颧骨缩窄、下颌骨角肥大矫正瘦脸)等。在国际专业杂志发表多篇颜面整形、眼和眼眶整形方面论文。在颅颌面外科方面的临床和研究处于国内***地位,如先天性眶距增宽症矫正、颅缝早闭症治疗、面裂畸形治疗、面部综合征治疗、半面短小症治疗、眼眶畸形外伤修复、面部神经纤维瘤和骨纤维结构不良症治疗等均有精深的研究。尤其是应用牵引成骨技术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