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皮肤松弛都有哪些原因?我们又该做好哪些改善?怎么通过手术去治疗?(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金霞 时间2020/06/03 10:08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皮肤会变得松弛、弹性降低、光泽暗淡,睑部的皮肤较为明显。下睑皮肤的松弛影响美观,给人以菱靡不振的感觉,使人更显苍老。严重者有可能引起眼睑内翻、下睫毛倾倒,影响患者正常视野。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能够减缓皮肤衰老,通过外科手术将松弛、多余的下睑皮肤及脂肪切除,对眼轮匝肌进行紧致处理,可以达到改善眼睑松弛的目的。



日常改善

1、生活习惯

(1)清淡饮食。摄入过多的盐分会导致体内水分潴留,促进眼袋的形成,导致下睑皮肤松弛。

(2)熬夜会加重眼袋。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眼睛充分休息。

(3)控制手机、游戏机、电脑等使用。防止用眼过度,缓解眼睛疲劳。

(4)冰敷可快速减轻清晨眼部浮肿,但需注意冰袋或冰汤匙要保持清洁,以免引起眼部感染。

2、眼部按摩

(1)鱼腰穴:去浮肿;承泣穴:活血化瘀。

(2)每个穴位由无名指按摩20下,注意手法应该轻柔。

(3)按摩时可同时使用眼霜,按照从“下眼尾-下眼角-上眼角-上眼尾”这个顺序按摩眼部,抚平眼纹。

(4)用热毛巾敷眼,促进血液流通,加速眼霜吸收。注意使用清洁的毛巾。

3、化妆

(1)可以选择橘色打底混合较深色遮瑕,用手指轻点在黑眼圈眼袋上,适当增加打底的的面积。

(2)遮瑕膏涂在黑眼圈较严重的地方然后把边缘向旁边铺开。

(3)遮瑕稍干之后,用美妆蛋上好粉底,切勿涂抹。

(4)用接近肤色的颜色填泪沟,用小刷子画在眼袋较重那一条线,用手指轻轻晕开边缘。

(5)用散粉定妆。

手术解决

1、下睑皮肤松弛矫正术

对于单纯下睑皮肤松弛的,可通过外科手术切除多余的下眼睑皮肤,不破坏眼轮匝肌及眶脂肪。这样不但避免睑外翻,还可减少内眦处皮肤皱纹。

2、眼周填充

(1)自体脂肪填充:眼部脂肪填充主要是眼睑部位,眼睑皮肤松弛让人感觉没有精神略显老态。自体脂肪填充眼部,填充凹陷的同时还能莹润眼部肌肤,让人的更加有神。脂肪的成活率因人而异,有可能需要多次手术。脂肪只要成活,效果就是***的。但如果手术不成功,眼周会留有瘢痕,使人看起来更显苍老。

(2)胶原蛋白填充:指通过注射胶原蛋白填充到下眼睑及眼眶处凹陷以及萎缩的皮肤胶原蛋白能够自然地被皮肤组织吸收降解,组织相容性强,可直接补充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成分,融合于细胞之间,填充效果较好,很少出现后期的吸水性膨胀和水肿。胶原蛋白吸收速度较快,在组织中存留时间只有9~12个月,需要反复注射。

(3)透明质酸填充:透明质酸作为一种填充物,排异反应相对较小,安全性高,效果明显,填充后形态较为自然,无需术后休息,注射创伤较小。但效果维持较短一般为6~12个月之内,需多次注射,注射填充充盈程度有限,并且由于眼周神经血管丰富且较脆弱,故操作需谨慎。

自体脂肪填充:美人之雕(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保存活性较高的自体脂肪填充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