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激光祛痘和痘印虽好,但是它又有哪些副作用呢?哪些人又需要注意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世勇 时间2020/06/03 13:44

有时候感叹青春不在,但青春的“痕迹”还在,令人厌恶的青春痘印、痘坑一直挥之不去,真的是香菇蓝瘦了~青春痘医学上称为“痤疮”,痤疮是一种好发于青春期并主要累及面部的毛囊皮脂腺单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 中国人群据统计痤疮发病率为8.1%。但研究发现超过95%的人会有不同程度痤疮发生,3%~7%痤疮患者会遗留瘢痕,给患者身心健康带来较大影响。有数据显示青春期男孩发病率接近百分之百,女孩接近百分之八十。然后很多人都听说激光祛痘,速度快,效果明显,但是激光祛痘也有副作用,下面我来给大家讲讲吧。



1、损伤较大,既然激光直接作用于皮肤,那么虽然能去除痘痘、痘印,但对皮肤的损伤还是很大的,后期护理不当很容易造成皮肤敏感。

2、术后恢复时间较长,激光较少也要做两次,两次之间要有一段时间的间隔,时间要2-3个月左右,术后特别防晒工作要做好,不然还是会留下色素沉着的瘀痕。

3、局部肿胀:所有激光治疗后均有轻、中度局部肿胀,术后2-3天较重,5-7天逐渐消退。

4、色素沉着:大部分都在治疗后初为色素减退,但不久可出现色素沉着,一般勿需治疗,在2-4个月内色素沉着可自行消退。

5、瘙痒:少见。可能意味着伤口的愈合,也要警惕感染的可能。

6、感染:伤口创面如因挠抓破溃或沾水污染等可出现红斑渗液。一旦发生感染,要尽快就医,以促进伤口尽快愈合,但愈合后可能留有表浅瘢痕。

7、瘢痕形成:激光由于准确性高,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术后一般不会留瘢痕。但少数可形成遗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形成瘢痕后应尽快就医治疗,以减轻瘢痕程度

这几类人不能做激光:

一、孕妇。  

二、光过敏者、对光敏感者及用过光敏感药物(为甲酸类、四环素等)的人。  

三、高血压糖尿病人。  

四、长期服用某些精神类药物者。  

五、服用消炎药、降压药者。  

六、2周内有日光曝晒者。  

七、面上有炎症者。  

八、对手术期望值过高者不建议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