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皮肤松弛都有哪些原因?我们又该做好哪些改善?怎么通过手术去治疗?(上)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金霞 时间2020/06/03 10:00

眼下皮肤松弛是衰老的主要特征之一,就像一个小包袱一样垂在脸上,让人失去青春光彩。松弛下垂的眼袋,就像一个小包袱一样垂在脸上,让人失去青春光彩,给人以衰老憔悴的感觉,不但对容貌美观带来极大影响,而且给人很大的心理压力。当然不同类型的眼袋,其祛除方式也是不同的。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眼部皮肤松弛形成原因:

眼部皮肤非常的柔嫩细薄。 

眼部皮肤表层的厚度为0.33~0.36微米,面部皮肤表皮厚度为1~1.6微米,即眼部皮肤表层的厚度仅是面部的1/5~1/3,且几乎没的肌肉支持,所以容易缺水,容易出现皱纹。  

眼部皮肤的自我保护功能差。

眼部皮肤中几乎不含皮脂和汗腺,水脂膜的保护几乎不存在,所以眼部肌肤的自我保护功能很差,容易受外界环境因素,比较敏感脆弱。

眼部皮肤脂肪含量少。

真里皮层中缺乏弹性纤维和结构,所以眼部皮肤容易去弹性纤维和胶原结构,所以眼部皮肤容易失去弹性,出现皱纹。

眼部皮肤中微血管密集

神经纤维密度高,微循环较慢,淋巴循环系统不活跃,黑色素沉着明显,易疲劳敏感。

光老化

当皮肤长期受到日光照射,鉴于眼部皮肤本身比较细腻、柔和, 所以眶周皮肤长期受到较大影响,皮肤弹性降低,饱满度变差,从而表现为粗糙、增厚、深而粗的皱纹,由此造成上睑皮肤的松弛。

上睑皮肤松弛的形成机制

眼睑皮肤厚度约为0.4毫米,是全身皮肤较薄的部位,容易受年龄、炎症、水肿等因素的影响,可发生一系列组织学和形态学方面的改变,呈现老化,功能减退等表现。眼睑皮肤松弛不但影响容貌美观,而且影响眼睑功能。

另有一种眼病称眼睑皮肤松弛症(睑皮肤弛缓症),是以双上睑皮肤松弛变薄,弹性减弱,伴泪腺脱垂为特征的眼睑患,多见于年轻女性,有反复双上睑皮肤红肿史,持续数周后消退。反复发作,皮肤逐渐变薄松弛。此症与复发笥神经性水肿,内分泌,遗传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