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炎是怎样的?它有哪些临床分类?

牙周炎是怎样的?它有哪些临床分类?

呆狐网呆狐网 曹仁昌曹仁昌 2020/06/02 14:402020/06/02 14:40
呆狐网
现实生活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口腔问题逐渐成为大家的困扰。一方面,与大家平时口腔卫生的清洁有很大的关联。有的人没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另外一方面,与很多人饮食及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很多人有深夜暴饮暴食的习惯,且会抽烟、熬夜等,从而导致牙周炎的诞生。那么,牙周炎是怎样的?它有哪些临床分类?


生活中,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发展为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时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所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需要注意的是,它的临床分类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侵袭性牙周炎,破坏更为严重和迅速,按患牙的分布可分为局限型和广泛型。另一种是慢性牙周炎,为常见的牙周炎,约占牙周炎患者的95%,由长期存在的慢性龈炎向深部牙周组织扩展而引起。龈炎和牙周炎之间虽有明确的病理学区别,但在临床上,两者却是逐渐的、隐匿的过渡,因此,早期发现和诊断牙周炎十分重要。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