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吸脂都有哪些方法?这些方法都是什么原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金霞 时间2020/06/02 13:18

减肥是很热门的话题,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过减肥的心理活动,其中有一些朋友过于肥胖,甚至影响到了正常生活,因此想要通过吸脂减肥这一方法瘦下来,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话题便是:吸脂减肥术的超声波原理以及腹部吸脂手术全过程



吸脂减肥术是利用超声波、高频电场等物理手段将脂肪击碎,再通过皮肤小切口将吸脂管插入皮下脂肪层,利用负压的吸力,将人体局部堆积的皮下脂肪去除,以达到减肥及改善体形的目的。目前吸脂减肥术已成为世界上和我国施行较多的美容外科手术之一。

脂肪抽吸术较常见的部位是:腹部、臀部、髋部及大腿,上肢(上臂及前臂),下颌部、小腿和踝部等下肢部位,近两年还开展了以往认为不能进行手术的区域:颜面及颈部,此外胸部如乳房肥大吸脂法和对于脂肪瘤引起的局部肥胖也可用吸脂术。

腹部吸脂手术全过程:

(一)切口的选择:切口的选择既要方便抽吸操作又要隐蔽,臀股区切口应在臀沟,腹部、髋部切口选择应在脐部或耻骨联合上方,小腿股内侧可选择在腘窝。体表原有的手术切口(如阑尾切口,剖腹产切口)也可利用。切口长约 1 ~ 2cm ,以能插入吸管为适度,过长会影响负压效果,并会遗留较长的切口瘢痕,影响美观。

(二)按设计切口切开皮肤、皮下组织,用剪刀在皮下脂肪层稍加分离,右手持吸头把柄将吸头插入抽吸部位,然后开动电动吸引器,使负压达到 66.5 ~ 93.1kPa ( 500 ~ 700mmHg )即可按照标记的范围进行拉锯式刮吸。操作时吸头侧孔一般朝向深面或侧面,左手抚摸抽吸部位的皮肤表面或将吸管连同皮下脂肪一并提起,以掌握操作的深度和抽吸量。此时可通过透明的连接管看到浅黄色的脂肪组织被吸出,随着手术进行抽出物可逐渐变为带有少量血液的红色,直至近全血样的紫红色,此时该部位应停止抽吸,在没有负压的情况下将吸头拔出。如此以切口为中心,呈放射状进行隧道式抽吸。如抽吸范围较大,可采用数个小切口,使经各切口所抽吸的隧道交叉,残留的皮下组织呈蜂窝状,这样既可减少出血,又减轻术后皮肤表面呈现凹凸不平的情况。

每个抽吸隧道的宽度约 3 ~ 5cm ,隧道间距 1 ~ 2cm 不等。宽度和间距应根据肥胖程度和脂肪堆积的面积而定。在相对禁区内、隧道的宽度要相应缩窄,间距加宽。尤其在腹壁正中两侧的禁区内不要做纵向抽吸,下腹部不要沿腹股沟韧带抽吸,以减少对主要皮支血管的损伤。轻度肥胖者尽量不在相对禁区内做抽吸。

(三)引流:手术操作完毕后,即刻根据抽吸面积大小由切口置入一根或数根硅胶管以便术后连接负压引流瓶引流。

(四)包扎:切口以无菌纱布覆盖,无菌棉垫或海棉均匀置放在整个抽吸部位表面,外罩以专用弹力加压服或弹力套。

此外手术应选在正规的整形外科医院,术前要明确自己要抽吸哪里的脂肪;要身体健康,进行必要的检查;50岁以上者尤应注意是否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应排除出、凝血障碍性疾病;术前1-2周停用抗凝药;避开月经期等。术后立即穿弹力服,头一个月应昼夜穿弹力服,后两个月晚间可以不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