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酱油皮肤会变黑吗?美白的方法较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路 时间2020/06/01 11:04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么种说法,只要想要美白,就会听到别人说不能吃酱油,不然会黑?那吃了酱油真的会黑吗?这究竟有没有科学依据?答案就是,吃酱油是不会让肌肤变黑的!究竟是什么物质让我们肌肤变黑的呢?

在我们的肌肤中,有着一种黑素细胞的存在,而酪氨酸会和氨基酸作为一种原料,经过酪氨酸酶的催化作用,以及其他的复杂性化学反应,产生了黑色素。而黑色素就是我们肌肤颜色的主要决定性因素。它的多少,受到了遗传基因、激素水平以及紫外线的照射等等因素共同影响。

酱油中有没有含有这种黑色素呢?

答案肯定是没有。酱油主要是由大豆、淀粉和小麦粉经过发酵而形成的,这些成分在被吃后,会分解成氨基酸和多肽类的混合物。而氨基酸既不会产生黑色素,也不会促进黑色素的形成。酱油之所以是黑色的,它的黑色来源是它含有的焦糖色素,而有这种“吃酱油会变黑”的说法,就是因为酱油的颜色令人产生的联想。那美白的方法较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

黑脸娃娃又称“柔肤镭射”,因治疗时在脸上涂一层黑色碳粉,黑色碳粉可吸附皮下污垢及角质,从而达到清除黑头、美白皮肤的效果,所以得名叫黑脸娃娃。“黑脸娃娃”由韩国人开发出来,后来被台湾引入,经过大S的宣传,在国内迅速风靡。

黑脸娃娃的适应人群有:

①油脂分泌过盛、易形成粉刺型皮肤;

②毛孔粗大、有黑头型皮肤;

③皮肤粗糙、松弛、满脸细纹、暗黄型皮肤;

④有黄褐斑、咖啡斑、老年斑、雀斑型皮肤;

⑤痤疮以及痤疮疤痕型皮肤。

在做“黑脸娃娃”前,不能做其他激光、磨皮、果酸换肤等医疗项目,治疗结束后做好保湿和防晒。治疗结束一周后,不能使用含有果酸、A醇、水杨酸、高浓度VC、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的产品。不要使用去角质的产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