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系带切除术效果好吗?唇系带切除术还你漂亮嘴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路 时间2020/06/01 17:20

唇系带附着于中切牙之间的唇侧牙龈与牙槽黏膜交界。唇系带在胚胎时期相当粗大,绝大部分婴儿在出生后会渐趋退缩,如不退缩且在牙床门之间附着过低,就会引起上门牙之间缝隙过宽。

唇系带成形术是对婴儿唇系带过短的一种矫正,主要是通过手术方式切除唇系带,避免因唇系带过短引起的日后的发音问题。

唇系带成形术手术方法及步骤

1、局部浸润麻醉。

2、牵开口唇,用镊或持针器夹持系带两端基底附着部位。

3、沿系带两侧(黏膜侧及牙槽骨侧)将附着部分呈V字形切开,深达骨膜浅层,轻者做V-Y形缝合,重者可做Z字成形术延长系带。

唇系带

4、将系带组织全部切除,口唇内侧黏膜创面与牙槽骨侧创面相对,形成菱形创面。

5、修整创缘黏膜。

6、将黏膜对正,对位缝合呈竖形直线。

7、口唇黏膜侧张力小,创面易于闭合,而牙槽骨侧因附着龈固定,张力较大,有时不能完全拉拢缝合。如有骨膜暴露,可覆盖碘仿纱布或消毒锡箔后用牙周塞治剂保护伤口。

适应症

1、唇系带过短;

2、唇系带附着过低;

3、唇系带退缩不良;

4、影响义齿修复。

禁忌症

1、疤痕体质者;

2、有凝血功能障碍者;

3、严重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者等;

4、全身感染或手术部位局部感染者。

术前注意事项

1、术前不要化妆;

2、女性要避开月经期;

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由于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5、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求美者,应该在初诊时详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代付确认方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