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再造安全吗?鼻再造术后护理计划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朱灿 时间2020/05/29 16:20

作为一个爱漂亮的姑娘,对自己的鼻子是各种不满意:鼻梁塌、鼻尖低不说,鼻翼还肥厚外扩,整个鼻子看起来甚是“粗犷”!鼻子塌?没关系!鼻尖低?没关系!鼻翼肥厚还外扩?没关系!因为上面的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鼻再造整形来改善的。鼻再造手术安全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一、术区伤口护理 

1. 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伤口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棉签蘸无菌盐水擦拭后涂少量药膏保护伤口。

2. 术后常规7天拆除切口缝线,拆线以前需保持切口清洁,避免污染,拆线后24小时观察伤口干燥、无分泌物方可沾水。

3. 术后鼻部皮肤及切口部位会对日光敏感,6个月内需注意防晒,如必须长期处在阳光下,可佩带宽檐帽或涂用防晒霜。

鼻再造

二、关于术后肿胀 

1. 手术后1~2小时开始肿胀,双眼睑、鼻部因淤血和手术创伤可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肿胀。

2. 肿胀较重时约出现在术后48~72小时,72小时开始消退,逐渐再现原形。

3. 术后1周消肿消退60%,一个月内消肿消退80%,剩下的20%的肿胀会在1年内逐渐消退。

4. 早期鼻部可能有发紧或轻微胀痛感,通常在1~2个月内会逐渐消失。

5. 术后可口服药物促进消肿。

恢复小贴士 

1. 术后受术区应尽量保持高位,以利血液循环;第一日不要低头,以防出血。

2. 术后一周内睡觉时可以用两个枕头,保持头部抬高,可减轻肿胀。

3. 术后72小时内需用冰袋冷敷,以便将肿胀和淤血减到安全范围。

注意事项  72小时后可以热敷以利于消肿,冷敷或热敷时需注意避免冻伤或者烫伤局部组织。

三、术后注意饮食

1. 术后当天建议进食软质、易消化的食物。

2. 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3. 避免烟酒刺激。

四、术后注意运动

1. 术后3周内避免剧烈活动(如有氧运动、游泳、举重、俯卧撑等)。

2. 术后注意保护鼻部不要遭受外力撞击,避免触碰。

睡觉的时候不能趴着睡,并且不要佩戴框架眼镜,避免鼻部受到挤压。不要躺着玩手机,小心手机砸在鼻梁上!

3. 隆鼻术后不应用力按压鼻尖,以避免填充物移位。

五、关于术后佩戴鼻夹板

部分鼻整形术后患者需要佩戴鼻夹板,其主要作用是:

1. 使用软组织和下面的支架结构紧密地贴合在一起。

2. 截骨术后,鼻夹板也有塑形的功能。

3. 佩戴鼻夹板者,术后至少需持续佩戴2周,术后复查时根据鼻部消肿情况可能调整鼻夹板。

4. 冷敷或热敷期间不要对鼻夹板施压,否则容易导致早期夹板的脱落或位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