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和种植牙哪个好区别在哪?

呆狐网呆狐网 刘国峰刘国峰 2020/05/29 11:202020/05/29 11:20

烤瓷牙和种植牙哪个好区别在哪?呆小狐发现根据调查结果显示,25岁至44岁的中青年人群中,每4人中就有一人缺牙,缺牙似乎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那么缺牙要用什么方式进行修复呢?人们对于烤瓷牙和种植牙常常分不清,那么烤瓷牙和种植牙哪个好区别在哪?


缺牙


一、结构不同

烤瓷牙则需要把缺牙左右两侧的牙齿磨小,再一起套上牙冠,即一颗牙缺失,需要套上三个牙冠,相当于搭了一座桥。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1~3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装上牙冠。

二、适应症不同

种植牙针对的是牙齿整个掉落、或者牙齿严重松动不能保留以及缺损仅剩残根的情况。烤瓷牙针对的范围则更广一些从牙齿轻微畸形治疗到牙齿修复都能见到烤瓷牙的身影。


三、对口腔要求条件不同

烤瓷牙则要求不是很高,需要口腔没有软组织溃疡等问题就可以了。种植牙对口腔条件要求较高。首先牙槽骨量要充足才能支持种植体的埋入,埋入后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与牙槽骨的融合。

四、时间不同

烤瓷牙从制作到完成,需要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使用寿命根据材料不同而不同。种植牙从种入牙根到整个治疗完成很可能需要3—6个月的时间,跨度较长,但后期保持时间也很久,历史上第一颗种植牙使用寿命长达近50年。

说了这么多,大家对于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应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由于个人口腔情况,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不同,究竟是选择种植牙还是烤瓷牙,需要到院拍片检查后,由专业医师根据个人情况定制方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