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矫正术复发会吗?上睑下垂矫正术是用什么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朱灿 时间2020/05/29 14:12

不要把那些先天眼睛睁不大还有三角眼的,不当回事,呆小狐告诉你们,这是一种病,叫上睑下垂。何为上睑下垂?上睑下垂是指由于上睑提肌功能减弱或丧失,患者平视时上睑不能充分提起,睑缘遮盖部分或全部瞳孔。

上睑下垂是上睑较常见的畸形,患者需借助额肌过度收缩和仰头姿势以增大视野,时间久了,额部皱纹加深,眉毛上抬,甚至颈部肌肉和颈椎畸形。不但影响患者的视觉,还有损于容貌。

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类,但究其原因可分为以下几点:

1. 上睑提肌功能下降。

2. 支配上睑提肌的运动神经功能受损。

3. 上睑提肌腱膜松弛。

通俗来说,就是上眼皮部分或全部抬不起来。

眼皮之所以能提得起放得下,是提上睑肌及眼轮肌相互作用的结果。当提上睑肌因为某些原因缺乏力量时,就没有办法将眼皮提起,也就形成了上睑下垂。

那么怎么判断上睑下垂的病情是否严重呢?可以根据眼睑盖住瞳孔的程度来判断。

上睑下垂如何矫正?

上睑下垂手术是通过缩短上睑提肌以增强肌力,增高其提睑能力。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手术方式。

额肌瓣悬吊矫正术

适用于额肌功能良好的患者,对于严重的上睑下垂患者效果更佳。因为额肌瓣法需要沿着双眼皮线的地方,做一小切口即可,通过分离转移额肌瓣完成手术后,就能使眼睛睁大,而且术后效果可持久保持,同时还能避免切取大腿部筋膜的痛苦,一举数得。

上睑提肌腱膜迁徙术(上睑提肌缩短术)

适用于轻度上眼睑下垂的患者。这种方法是通过缩短上睑提肌来上提眼皮,使眼睛睁大,由于保持了肌肉原有的行走和运动方向,比较符合眼睛的生理需求,因此术后效果非常理想,患者对术后满意度高达99.99%。

联合筋膜鞘悬吊术(CFS法)

适用于中重度上睑下垂,并适用于其他术式复发的上睑下垂。这种方法是通过是把上眼睑的睑板悬吊固定于CFS(联合筋膜鞘)上,利用上直肌的力量带动上眼睑的运动,该方法不仅能够动态的地提升上眼睑的高度,因为力量的方向还完全维持了原本提上睑肌力量的方向,所以还能同时保障眼睑与眼球的正常贴附度和位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