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怎么定义?整容的风险和后遗症又有哪些情况?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尹卫东 时间2020/05/29 15:29

当今社会整容已经不是什么大事儿了,明星动不动就会对自己的五官进行微调,对于本来就脸盲症的我来说,经常性的看不出来谁是谁。随着现在整容技术的发展,其实很多人整后效果都还不错,但有些人整容上瘾,过度整容造成严重的后遗症。



整容又称整复外科或成形外科,治疗范围主要是皮肤、肌肉及骨骼等创伤、疾病,先天性或后天性组织或器官的缺陷与畸形。治疗包括修复与再造两个内容。

整容是透过外科手术改善外貌,藉以增强自信。整容通常指脸部整型,包括割双眼皮、埝下巴、隆鼻、嫩唇、造酒窝、矫正牙齿、除皱、除痘、种睫毛、脱毛等。一般需要开刀类,手术的才算整容。

整形美容是具有风险性的。再小的手术都会有创伤,有创伤就会有风险。但这不等于整形美容手术就不能做。必须要到 批准的整形美容机构进行手术,必须要具有医疗美容职业资格的医生才能开展,他们会在术前会告知患者,而且,只要按照医学规范操作,一般不会造成特别令人难以接受的后果。医学整容次数不能太多。

有的人以为,一次做不好可以再修改,直到满意为止。其实大部分失败手术造成的后果是很难补救的。比如一些没有医学美容资格的单位进行的注射隆胸手术,注射材料进入人体之后,就分散在各处,如果不按医疗规范操作,引起感染,再要全部取出是很困难的,尽努力,也只能取出80%—90%,严重的患者甚至需要切除乳房。

整容后不能保证保持一辈子。由于人的各个年龄阶段的生理指标不一样,比如,某个年龄阶段,人的皮肤光泽,皮肤松弛程度不一样,都会让整形器官的外形发生变化,而且随着年龄变化,整形所带来的疤痕会逐渐显现出来。很疤痕体质的人甚至连割双眼皮这样微调的小手术都做不了,因为近距离看就可以看出脸上的伤痕。

所以在这里给已经做过微调的小姐姐们提一个醒,手术后开刀留下的血渍一定要用化妆棉沾湿擦拭干净,不能保证一定不会留下疤痕,但如果恢复期不擦拭干净的话就会出现颜色较深的印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