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线双眼皮是使用的是什么材质?埋线双眼皮又是什么原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金霞 时间2020/05/29 14:45

爱美的求美者在做埋线双眼皮手术时,都希望做出来的效果能百分百让自己满意,并且维持时间越长越好。双眼皮是指上睑皮肤在睑缘上方有一浅沟,当睁眼时此沟以下的皮肤上移,而此沟上方皮肤则松弛在重睑沟处悬垂向下折。埋线双眼皮手术通过缝合的方式,直接把缝线埋藏于皮肤及睑板之间,使上睑皮肤同睑板发生粘连,形成重睑的一种手术。



眼部埋线用到的是不可吸收的高分子缝合线(polymer suture)。它是用于外科手术缝合脏器、肌肉、表皮的由高分子材料纺织而成的线。按材料可分为天然高分子材料,如羊肠、骨胶原、血纤蛋白、蚕丝、木棉和马毛等;合成高分子材料,如聚酯、聚酰胺、聚烯烃、聚乳酸、聚羟基乙酸等。按性质分可分为非吸收性缝线与可吸收性缝线。

由于埋线双眼皮使用的材质是高分子材质,所以又有很多人会担心了,埋线双眼皮会吸收吗? 埋线双眼皮会不会吸收主要要看双眼皮埋线用的什么材料。 一般来说,双眼皮埋线主要用高分子蛋白线和尼龙线两种,只要埋线位置准确,这两种材质不会被很快吸收,双眼皮埋线是可以保持较长的时间的。如果埋线双眼皮用的材料是高蛋白线,是不会被人体吸收的,因为高分子的蛋白质不会轻易变质,所以这种线体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 

有的医院使用的埋线材质是进口的单丝尼龙线,这种线主要是以聚酰胺为原料做成的,打结的时候有很高的牢固性,而且它不是吸收线,要很长时间才会被完全分解吸收,在体内会被局部组织包围,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危害。 

优点:使用高蛋白线制造出的双眼皮效果比较自然,受术者会感到眼皮上拉,紧实的效果,而且手术伤口较小,恢复时间短。而尼龙线在进行手术缝合和打结的时候粘连牢固性较高,且材质比较硬,所以穿过软组织缝合很容易。 

缺点:高蛋白线的效果跟个人体质和皮肤状态有直接关系,蛋白线进入皮肤之后,是由皮肤真里皮层的胶原纤维网来拉扯蛋白线,如果人体纤维网不够充盈稳固,就会导致蛋白线无法和周围的营养分子融合,出现蛋白线脱落问题,影响埋线双眼皮效果;尼龙线埋藏在上睑皮肤和睑板之前时,容易摩擦刺激皮肤,导致眼部敏感,发生红肿反应,并且到了术后肿胀难以马上恢复。 

高蛋白线:高蛋白线的维持时间与术后护理工作有密切关系,一般如果术后护理得当,使用高蛋白埋线可以维持五年以上时间,但如果上眼皮皮肤比较厚,就不能维持这么长时间了。 

尼龙线:做完埋线双眼皮手术后,随着时间推移,上睑皮肤会因为地心引力影响和年龄变化出现皮肤松弛下垂的现象,导致双眼皮压迫到重睑线。尼龙线材质比较硬,吸收时间比较慢,所以如果采用进口单丝尼龙线进行双眼皮埋线的话,手术效果基本上可以维持十年左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