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导致鱼尾纹形成?光子嫩肤怎么有效祛除鱼尾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明辉 时间2020/05/28 15:03

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出现鱼尾纹,这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今天我来讲讲鱼尾纹形成的原因以及光子嫩肤祛除鱼尾纹。


鱼尾纹是在人眼角和鬓角之间出现的皱纹,其纹路与鱼尾巴上的纹路很相似,故被形象地称为鱼尾纹。鱼尾纹是氧化纹的一种表现形式,通常发生在25岁以上的人群中,中老年女性更为明显。

组织学表现为因弹性纤维退行性变而导致的结构变化,主要是眼轮匝肌运动促其产生,另外嘴角提肌、笑肌、颧肌也参与了其产生的过程。皮肤会显得得暗淡、松弛、干燥,一道一道的皱纹呈放射状排列,长短、深浅、数量、形态因人而异。

鱼尾纹形成的原因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里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导致皮肤弹性减退,眼角皱纹增多,以及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吸烟等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导致眼周皱纹增加。由于眼轮匝肌长期收缩引起的动力性皱纹,鱼尾纹呈放射状。具体如下:

1、自然衰老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大,组织器官的自然老化,内分泌功能日渐减退,机体对肌群小纤维及相关细胞的营养作用开始变得衰弱,蛋白质合成率下降,肌群小纤维数量减少,导致神经系统对肌肤不能完成精细的表情支配,从而形成鱼尾纹。

2、紫外线因素

日光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十分严重,,而就算是阴天紫外线也是存在的,紫外线对于肌肤的伤害是很大的,它使真里皮层内的成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使得真里皮层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减少、断裂,从而导致皮肤弹性降低,眼角皱纹增多。

3、不良生活环境因素

脸部不注意保养。不加保护地暴露在干燥、寒冷的环境下,洗脸水温过高,表情过于丰富、夸张,睡眠起居不规律,吸烟等均可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从而加速眼部鱼尾纹的形成。睡眠不足。皮肤细胞的种种调整活动会受到阻碍,熬夜对皮肤保健是一大害,熬夜后一定要洗脸,涂一点乳液,做一次脸部按摩,好好睡一觉。

4、心理因素

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经常心情郁闷,爱哭泣,也容易让人产生鱼尾纹。

想要改善鱼尾纹,首先要了解鱼尾纹。简单来说,鱼尾纹的形成是因为真里皮层的胶原蛋白断裂导致的,没有了胶原的支撑力,皮肤自然就会塌陷形成皱纹。

而光子嫩肤是利用脉冲强光对皮肤进行医学美容,尤其是对消除和缓解皮肤各种色斑有明显效果,也可增强皮肤弹性、消除细纹、改善面部的毛细血管扩张以及皮肤泛黄等色素问题,近期受到许多爱美人士的青睐。

光子嫩肤可以有效去除鱼尾纹,作法是将无色无味的特殊凝胶涂在眼部周围皮肤上,也可以将冷却凝胶涂在治疗仪的滤光晶体探头上。在光子嫩肤祛除鱼尾纹之前,应该在耳旁区域测试光斑的照射,然后观察皮肤的即刻反应;照射时会有微热的感觉,但持续时间不会太长;照射后皮肤可能会出现轻微发红,色斑也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变黑现象。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