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歪斜矫正手术方法有哪些?哪些情况下不能做口角歪斜矫正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苏鹏 时间2020/05/28 11:45
现实生活中,无论是我们做任何事情,或者与人接触,我们都要以面示人。因此,保持我们面部的美观是每个人都要做的。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好运,有些人因为某些原因口角歪斜,严重影响了面部容貌,这时候就需要做口角歪斜矫正术。那么,你知道口角歪斜矫正手术方法有哪些?哪些情况下不能做口角歪斜矫正术?



一、Z成形术:适用于一侧口角因瘢痕牵拉向上放或下方移位及单侧口角下垂者。以口角向上方歪斜为例,让病人做张闭口动作,观测正常的口角位置。然后设计Z形切口,其臂长及插入组织瓣的夹角视歪斜程度决定;
二、V-Y推进皮瓣法:适用于轻度口角歪斜而无明显唇部组织缺损者。采用本方法时,为使术后能取得较理想的效果,可先检查唇周组织是否松软,或能否推移滑动。根据歪斜的情况设计V形切口,V形切口的位置、夹角大小及臂长视口角歪斜的部位、方向及程度而定。

同时还要注意,有些情况是不能做手术的。比如引起畸形的疤痕为近期形成、尚未软化者;局部有炎症,须待炎症控制后方可手术;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麻醉、手术者。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