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需要鼻翼整形?鼻翼整形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志鹏 时间2020/05/28 13:16

对于鼻翼整形很多爱美人士都想了解一下,鼻翼整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鼻翼整形术是作鼻前庭上方或鼻翼外侧基部切口,潜行分离鼻翼缘,在外鼻皮肤与前庭皮肤之间分离出一容纳植入体的腔隙,于鼻翼软骨外侧脚上方切取一椭圆型或长方形软骨,将起植入上缩鼻翼处分离之腔隙内,褥式固定移植并留线向下牵引,用胶布固定于上唇。相对鼻翼缺损来说,鼻翼畸形在整形美容外科更为常见。



1、鼻翼肥厚这在黄种人和黑种人中比较常见,一般伴有鼻翼下垂,治疗上一般可以切除肥厚及下垂的鼻翼组织即可达到美化面容的效果。

2、鼻翼下垂鼻翼下垂一般表现为前部、后部或全部鼻翼缘下垂,侧面观遮住鼻小柱,形成假性小柱内陷畸形。处理方法如下:鼻翼软骨外侧角及中隔软骨下缘修整法:部分鼻翼软骨外侧角下缘及中隔鼻尖软骨实施切除以上提鼻翼。此法仅适用于皮肤较薄者,这是提起鼻翼及鼻小柱的形制有效方法。 

边缘切除法:治疗双侧唇裂鼻时予以鼻翼边缘切除,后来又逐渐扩大至鼻翼基部切除,用于鼻翼下垂整形及鼻缩小整形。扩大切除法可将切口延伸至鼻唇沟,但应注意重建鼻翼缘圆滑和自然的线条。 

鼻翼衬里部分切除法:通过鼻内软骨间切口,切除外侧角上缘软骨衬里皮肤一条,亦可起到上提鼻翼的作用。但此法可能造成鼻翼边缘不规则或切迹畸形,谨慎。

3、鼻翼塌陷即鼻翼缩窄,常见于白色人种,单双侧均可。又是这种鼻翼形状可影响呼吸。一般利用自体软骨或人工材料来加固其软骨的强度。如侧鼻软骨处有塌陷,可取中隔软骨或其他材料,一半植入鼻骨深面骨膜下,另一半植入侧壁软骨深面软骨膜下,将塌陷的软骨支撑起,褥式贯通缝合固定至新的较高位置。单侧鼻翼软骨缺损塌陷方法采取相似的方法。

4、鼻翼上缩这种鼻翼形状多为先天畸形,往往造成鼻小柱下垂之假象。一般可做鼻前庭上方或鼻翼外侧基底部切口,潜行分离鼻翼缘,在前庭皮肤与之外鼻皮肤间分离出一腔隙来容纳植入体,在鼻翼软骨外侧角上方切取一椭圆形或长方形软骨,将其植入上缩鼻翼处分离出来的腔隙内,褥式固定移植体并留线向下牵引,固定于上唇。

鼻翼整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实施手术之前,应常规检查凝血功能,对疾病所致鼻子畸形应先行治疗疾病,消除病原。鼻局部有感染者也应先治疗。

2、手术应该在患者成年后实施,因修补太早,面部发育后,修补之鼻还可能再为畸形。

3、塌鼻严重者皮肤及软组织向上凹缩,遇此情形,必分期手术,先将鼻部分离,移至正常位置,再植入填补物。

4、手术时灭菌必须严格,如有感染,填充物将坏死脱出。

5、置入填充物之前,应注意分离层次及腔穴大小,对称性,分离后所成腔隙应适于填充物之安置,不可太紧,也不可过松。

6、根据鼻梁等塌陷处的形状、大小,置入适当填充物,然后缝合伤口,固定鼻外形。手术后应注射青霉素预防感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