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唇矫正术手术操作是怎样的?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志鹏 时间2020/05/27 11:37
在现实生活中,唇部是每一个爱美女性都很在意的部位,因为它是性感的象征。而确实,唇部看起来饱满丰润无疑会给人很深刻的第一印象。然而,有些人天生下来就有重唇,看起来影响外貌,这时候就需要通过重唇矫正术来改善了。那么,你知道重唇矫正术手术操作是怎样的?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重唇矫正术根据重唇多少切除多余唇黏膜进行手术矫治。切除唇红湿润面外露部分,创面切口可采用直线或“多”字W缝合。上唇重唇常行两侧唇黏膜横梭形切口,切口外端需伸延至颊部,间断缝合。重唇明显需切除部分口轮匝肌组织及黏膜下组织较多时,为避免直线瘢痕挛缩,可设计成连续“Z”形切口。对于唇红中分明显菲薄者,可将两侧切除的黏膜下组织修形后以中分为蒂旋转填塞入中分唇红黏膜下方,以增加唇红中分的厚度而形成丰满的唇珠和唇珠切迹。

同时,做完重唇矫正术之后也要做好术后护理。术后吃饭、喝水时应注意勿把伤口线弄断,并遵医嘱每日用药水拭创面,防止感染;必要时需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每日使用漱口液,保持口唇部清洁;减少口唇部活动,早期避免张口过大等行为;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口唇部组织完全恢复前,禁忌搓揉、挤压、撞击、按摩唇部部位。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