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包天是什么意思?地包天几岁矫正合适?

呆狐网呆狐网 玉娜敏玉娜敏 2020/05/27 14:122020/05/27 14:12
呆狐网

地包天是什么意思?地包天几岁矫正合适?“地包天”俗称兜齿,是一种颌骨发育性疾病,往往是因为遗传、不良的口腔习惯、替牙期的障碍等因素导致的,是一种错乱的牙齿咬合关系。主要表现为下颌前牙咬在了上颌前牙的外面,同时造成牙齿反颌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错颌畸形,在亚洲人中有较高的发病率。


地包天矫正


地包天几岁矫正合适?地包天"矫治时间越早越好,因为早期的时候我们可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阻止它进一步发展。

乳牙期阶段(4-5岁):该期主要适用于乳牙反颌,早期矫治有利于上颌骨发育,预防恒牙反颌。如果孩子有不良习惯(如伸舌、咬唇等),在这个阶段也可以得到纠正,预防错颌的发生。

替牙期阶段(8-10岁):适用于由于不良习惯、舌干扰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错颌和骨性错颌的早期病人。在替牙期阶段如果发现孩子有不良习惯(如咬唇、伸舌、前伸下颌等)、面型异常和牙齿排列异常等情况,应及时来我院就诊,确定是牙性、功能性还是骨性错颌畸形,并以此确定治疗时间和方案。

这个阶段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高峰期,如果您的孩子是功能性或骨性错颌畸形,那么在这个阶段治疗可以充分利用颌骨的生长潜能,通过促进或抑制颌骨的生长而达到治疗目的,对改善孩子的面型和功能更加有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