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美容针的医生该具备哪些资格?让集美们少走弯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吴海龙 时间2020/05/27 16:38

注射美容针的医生该具备哪些资格?脸胖了,打瘦脸的针;下巴短了,来针透明质酸;皮肤状态不好,打次“水光的针”……越来越多的白领女性选择了注射美容,因为注射美容效果立竿见影。可是为什么网上到处都有医疗事故呢,其实就是注射美容针的医师不合规。


注射美容针


其实“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88条第2款、第3款和《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2条的规定,美容培训机构学员之间相互注射的行为,不属于诊疗活动或医疗美容行为,不应当认定为非法行医。” 但是,提醒广大爱美人士:注射美容,针下留神!注射美容师并非自学就能上岗。

注射美容并非是简单的美容项目,它对药物用量、注射位置、注射深度和角度等都有专业要求。虽然同为注射,但面部微整注射和普通的肌肉注射却有天壤之别。人体面部血管神经极其丰富,而臀部注射位置现有肌肉组织,所以即使是经验颇为丰富的注射者,都要十分谨慎。 


除皱瘦型素、透明质酸、胶原蛋白注射的技术含量很高,医生要熟知人体解剖学,熟悉面部神经、血管、肌肉分布,经过正式培训后才能上岗。 注射前,医生还需详细了解消费者是否对这种药物过敏,选择正确注射位置、控制剂量,并指导消费者度过术后关键期。而由于顾客的体质差异,有些风险,医生也无法预料的。 

诸如注射等微创美容,属于侵人型医疗操作手段,操作者较基本的条件是必须持有医疗执业资格证,即“医师证”,并同时在卫生部门备案。即便是国外的医学专家,也必须备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