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吸脂肿胀期术后应该注意些哪些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郭树忠 时间2020/05/27 16:00

面部吸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问题呢?面部的脂肪堆积是以中下面部为主,通常伴有面部皮肤松弛,使下颌与颈部的界限不清,或者就看不到颈部。面部吸脂术是以减少面部多余脂肪较直接、较有效的方法,通过两侧耳垂面颊皮肤皱褶的两个针眼,将自颧弓以下面部的脂肪以及下颌的脂肪一并去除。安全舒适,效果明显,恢复时短,不易复发。


 


为防止伤口感染,伤口局部应保持清洁。吸脂部位都会有较多渗液,属正常现象,颜色会从红色逐渐转淡至停止渗液。

 

为防止出血、血肿和过度肿胀,前3天内切勿热敷。

 

有些面部吸脂手术可能需要拆线,一般术后5-7天左右拆线,拆线前尽量不要洗浴,拆线后24小时可以进行沐浴。

 

术后面部吸脂部位皮肤可能会有麻木感或异常感觉,一般3个月左右会逐渐消失,吸脂部位皮肤可能会出现青紫、发硬、凹凸不平、触痛、小硬结或色素沉着,这些都是正常的,一般3-6个月会逐渐消失,需要耐心等待。

 

吸脂早期可能出现的情况:比如两侧肿胀程度不同造成大小不等、左右肿胀不对称,这些都是正常的,因为虽然吸脂伤口很小,但是皮下组织的创伤是需要一定时间恢复的,所以要耐心等待,一般半年以后才能较后定型。

 

饮食与营养:合理调配饮食结构,忌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忌烟酒。

 

自我保健与复查:伤口恢复期应学会自我调节,保持愉悦心情,按医生的指导定期复查,如有不适,可及时联系医生进行复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