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轮缺损修复是怎样的?耳轮缺损修复可能有哪些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柯 时间2020/05/26 15:18
耳朵每个人都有,然而有人天生耳轮缺失,或者在后天因外伤导致耳轮缺失。如此一来,对于个人的外在形象是有很大影响的。这时候,就可以采用耳轮缺损修复术进行改善。那么,你知道耳轮缺损修复是怎样的?耳轮缺损修复可能有哪些风险?


耳轮缺损修复可以恢复耳朵的形态,是针对耳轮缺损的情况而进行的一种耳整形手术。根据耳轮缺损大小和部位不同,可采用直接缝合法、皮肤软骨瓣双向推进法、耳后推进皮瓣法和耳廓复合组织游离移植法等不同手术方法进行修复。

当然,采用这种方法也可能会有技术风险。如耳部远端坏死与直线疤痕挛缩。其中,前者是由于断蒂过早所致,因此断蒂必须在3周后或2周后先行迟延手术才保险,这是由于耳后皮瓣是不带血管的非轴行皮瓣缘故;后者多是由于直线缝合法引起的,必要时可进行“z”改形手术,使伤口不在一条直线上愈合,也就不会形成直线疤痕挛缩。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