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都有哪些类型?不同的眼袋又该用哪些方法去祛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淼 时间2020/05/26 11:14

美美的卧蚕十分显嫩,可是大大的眼袋却会让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10岁!有些人明明顶着大眼袋,还美滋滋地以为是卧蚕。怎么去除眼袋是个棘手的问题,下面我给大家讲讲不同的眼袋类型以及祛除方式:



1、单纯皮肤眼轮匝肌眶隔松驰型:

这一型的特点是下睑皮肤松弛伴不同程度的细小皱纹,眼轮匝肌松垂,有明显皱褶或眶下界呈弧形。眶脂肪疝出并不明显,但眶缘轮廓明显,软组织缺乏,颧前空虚,常见于中、老年比较显瘦的人。这一型适合做外切口眶隔加固、眼轮匝肌提紧悬吊、去皮,必要时可结合自体脂肪充填泪沟和苹果肌,以恢复年轻饱满的外貌。

2、单纯眶隔脂肪疝出型:

这一型皮肤、眼轮匝肌没有明显松弛,眶周也无明显皱纹,但下睑膨出很明显。主要见于较年轻的人士,有家族遗传史。往往客人会说在他(她)疲劳、睡眠不足、妇女月经期时,膨出更明显。这一型是内切口眼袋的正常适应症,如果客人泪沟不明显,就是下睑鼓的太厉害的话,可以做内切口单纯去脂术。如果客人除了鼓,泪沟还比较明显的话,可以将眼袋的脂肪释放把泪沟填起来,这叫fat repositioning。这个方法效果很好,即可以将鼓出来的脂肪去除,又可以把泪沟解决,一举两得。

3、单纯眼轮匝肌肥厚型:

这一型也不少见,是指微笑时在近睑缘的地方出现一条隆起,有的学者将之称为肌性眼袋。其实是眼轮匝肌肥厚所致,微笑表情时轮匝肌收缩。大家注意到它的位置其实相当于眼台(卧蚕)的位置。现在很流行用透明质酸打出一个眼台来,但如果这个眼台太粗壮,不精致的话,也不好看。对于这一型,可以在较肥厚的地方用除皱瘦型素注射两个点,每个点1-2个单位就可以轻松解决。

4、混合型眼袋

这一型是较常见的,表现为皮肤松弛,轮匝肌肥厚,眶隔松弛脂肪疝出。具备前三种类型的表现。通常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这一型适合采用外切口、眶隔脂肪释放或切除、轮匝肌悬吊提紧、去皮术。不过有些轻、中度的客人也可以考虑内切口去除脂肪或脂肪释放,然后采用skin pinch单纯去除多余的皮肤,也有很好的效果,这个方法在欧美的整形外科医生用的较多了。

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48小时内多做冰敷,减少水分摄取,48小时后可改成热敷,帮助消胀去瘀。三天内睡觉时抬高头部,都是减少肿胀的良好方法。局部的眼皮上伤口则使用抗生素药膏,每天一次即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