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质酸是什么?透明质酸保养人皮肤的原理又是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素妍 时间2020/05/25 09:46

透明质酸(也就是俗称的“透明质酸”),是一类在人体内广泛分布的大分子多糖类物质(准确地说是“糖胺聚糖”),它透明,润滑,分子量大,因此有一定的粘度。在人体中主要的分布部位包括眼球中、真里皮的胶原和弹性纤维之间、关节腔等,有非常多重要的生理使用。一个体重70kg成年人体内的透明质酸含量在45克左右,其中15g会被每天降解,同时新的透明质酸会合成以补充损失。



皮肤的透明质酸从25岁以后就开始流失,30岁时只剩下幼年期65%,60岁时只剩下25%,皮肤的水分也会跟着透明质酸而散失,失去弹性与光泽,长久下来便出现皱纹的老化现象。一股情况下,30岁到40岁,人的面部就开始出现皱纹了,这时候便可以选择注射透明质酸来填充皱纹。但如果年龄过大的话,由于新陈代谢的速度缓慢,因此希望恢复的自然的状态须要较长的时间。也就是说,年纪越小透明质酸除皱效果越好,并且恢复得也相对较快,接着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除皱效果保持的时间会更加长久。

脸部静态纹较多者:

经过纯化的透明质酸能将胶原纤维、弹力纤维及其他细胞体连接全部包埋于一体,共同形成兼具弹性和黏性特点的真里皮层基质,促进组织结构的保养;同时透明质酸可以吸收自身体积1000倍的水分,从而使肌肤丰满有弹性,达到除皱的效果。因此,透明质酸填充对于消除脸部静态纹有很好的效果。而对于面部的动态皱纹,更适合注射除皱瘦型素抑制肌肉的收缩来祛除。

无论是多么高新的技术,都不能做到十全十美。注射美容也不例外,虽然它的美容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但是也存在一些禁忌人群。

疤痕体质

疤痕体质的人很容易在注射部位留下疤痕,如护理不当,则会疤痕增生,因此不建议做注射美容。

传染病者

如有乙肝、艾滋病等传染疾病的患者是被禁止使用注射美容的。

严重过敏者

特别是对生物注射制剂成分有过敏史的人,不建议做注射美容,否则会出现严重过敏反应,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