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矫正术后多少天可以闭眼睛?为什么做完上睑下垂矫正反而闭不上眼睛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阳 时间2020/05/25 17:11

上睑下垂就是传说中那些眼睛无神,眼皮下搭,看上去整天都睡不醒的样子,这其实是一种病,需要通过手术来进行矫正。

有一部分人,做完上睑下垂矫正后,就出现了这种问题:眼睛闭不紧了,不同程度地露出眼球,很像一些兔子休息的时候半阖着的眼睛,因此也被称为“兔眼”。

上睑下垂

为何有的矫正后眼睛会闭不紧呢?

“兔眼”在上睑下垂矫正术后很常见,这是由于人为缩短提上睑肌或利用额肌的力量睁闭眼,上眼睑无法放松与下睑缘合拢,一般是中重度上睑下垂矫正后较为明显;矫正过度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不免让人担忧,一方面睡觉不好看,怕吓到人,另一方如果眼球暴露比较多,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眼睛干涩、出现暴露性结膜炎。

其实不必过于惊慌,只要做好术后护理,一般经过1-3个月,大部分人会慢慢改善,直至可以完全闭合。

在恢复期间的护理:

①睡觉时,在结膜处点眼药膏,日常可以滴一些眼药水。

②两周后可向下按摩上眼睑;也可以闭眼后用手压住上睑努力睁眼来锻炼眼皮,如此反复训练2-3个月,可以明显改善。

有些人的眼睛会长期闭合不全,这主要是因为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并没有让提上睑肌的功能恢复,借助其他力量将上睑提起后更无法很好地闭合,一般是矫正过度导致的。

如果恢复期间闭眼不全没有好转,可再次手术调整;如果是后期定型后进行修复,会有一定的改善。但不管是前期还是后期修复,眼皮能否完全闭紧无法保障。

关于“上睑下垂矫正后可能出闭眼不全”这个问题,在做手术前医生都会提前告知的;至于与上睑下垂可能造成的危害比如视力减退、弱视、严重的抬头纹等问题相比,孰轻孰重,就不用多说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