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脱毛>正文

激光脱毛真的是效果长久的吗?它的原理又是啥?治疗过程又是什么样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永义 时间2020/05/25 10:16

不知道各位小姐姐们有没有听过一个网络段子,春天不脱毛,夏天变成猕猴桃。所以,各位小仙女们,早点做好脱毛准备很重要。但是很多小姐姐们都哭诉过,每次脱完毛,较后又会长出来,感觉每次都是前功尽弃的感觉。那么今天我就给大家 一种新的脱毛方式-激光脱毛,这种脱毛效果几乎可以说是永远的。



因为要想达到长久脱毛其实就必须要破坏毛囊干细胞,而毛囊干细胞位于毛囊球部,位置比较深,离我们的表皮毛发的毛干要深一些,而且那里并不含有黑色素。而我们的脱毛激光主要还是以黑色素为靶基的,所以脱毛激光实际上是通过作用于毛干里的黑色素产生了足以从皮肤表面的毛干扩散至毛乳头的干细胞,从而破坏掉毛囊干细胞达到长久脱毛的目的。说的易懂些就是,一张渔网,可以捕到大鱼,半大不小的鱼,但小鱼可能会从渔网中溜走。不同毛发的毛囊,黑色素的含量不同,吸收激光能量的效果也不同。

激光脱毛一般 疗程是每28天一次,一共做4-6次,根据毛发情况酌情加次数。那么很多小姐姐就好奇了为什么激光脱毛需要做那么多次?

因为人体毛发生长周期有三个阶段:生长期、过渡期、休眠期。只有在生长期的时候进行激光脱毛治疗才能达到的效果。生长期内,毛囊里面产生的色素颗粒才能对热能量完全的吸收。在这个时候的毛囊是脆弱的,此时的脱毛效果必然是非常良好的。治疗次数也和治疗区域毛发密度、颜色以及非生长期毛囊比例有关,一般一到二次就可以看到明显效果,六次左右就可以做到比较干净的效果。综上所述,激光脱毛后再次长出一些细软的绒毛是正常现象,并非脱毛失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