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什么是隐耳?它的危害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国富 时间2020/05/22 16:50
随着我们生存环境的污染加重,畸形发生的概率愈来愈大。早在几十年前,大多数人对于畸形都比较生疏。然而,当下这种例子已经比比皆是了。就拿耳朵来说,隐耳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先天性耳部畸形。针对这种疾病的治疗,一般需要采用隐耳矫正手术。那么,你知道生活中什么是隐耳?它的危害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对于隐耳都知道一点,隐耳为一种先天性的耳部畸形,表现为耳廓软骨上部隐入颞侧头皮内,耳廓前面皮与头皮相连耳位于同一平面,无耳后沟与颅侧相隔。另外,本畸形常合并其他畸形。由此,对于治疗无疑难度更大了。另一方面,得了这种病危害很大,必须得早发现早治疗。

它的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影响清洁,由于耳廓上部被头皮遮盖,导致这部分皮肤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可能会造成局部有异味,严重者可能皮肤感染;
二、影响颜值,耳廓被头皮遮住一部分,当然首先是影响外观,很多人因此只敢用头发遮住耳朵,对孩子的心理发育也造成一定的影响;
三、影响功能,无法佩戴眼睛,淋浴容易导致水进入耳道,从而造成耳道感染。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