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能治好吗?唇腭裂治疗过程又是怎么样子的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彭冲 时间2020/05/21 15:46

唇腭裂能治好吗?这对于一些患有唇腭裂的患者使用一条特别重要,特别让人心跳加速的问题?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小编身边就有一个小姐姐,声音好听,个子长得高,偏偏有一个唇腭裂毁了整张脸。唇裂有损患儿容貌,腭裂会影响患儿发音,唇腭裂患者可能出现上颌骨发育不良,出现上颌后缩、面中部凹陷、反颌畸形,牙槽嵴裂的患者可能存在牙列不齐、咬合异常、牙齿萌出障碍等。由于容貌的缺陷、发音的障碍,随着年龄增长,这些孩子往往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



唇腭裂虽然不能完全治好,但可以尽量恢复唇、鼻部的正常外形和功能,大致要经过3次或3次以上的序列手术治疗达到较终的满意效果。唇腭裂的治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序列治疗过程,并不简简单单是唇腭裂整形修复手术,需要多学科包括整形外科、儿科、口腔正畸科、正颌外科、耳鼻喉科、语音治疗、心理等医师成员参与,是一个团队互相协作、分步骤进行的过程。

早期进行唇裂手术整形修复,可尽早恢复患者上唇的正常形态及功能,还可使面部疤痕减少到低程度,但并非越早治疗越好,还应根据患者的整体健康状况和畸形程度等进行全面综合的考虑。临床表明,单侧唇裂一般为患儿年龄满3个月,且发育情况正常,双侧唇裂为患儿年龄满6个月;6个月-2岁需要完成腭裂修复手术;若唇腭裂同时存在,应分开手术,在唇裂手术修复后6个月进行腭裂修复。在完成唇腭裂修补术后能够改善一部分面貌,但随着患儿的生长发育,一般还会出现新的不同程度的面部畸形或上颌骨发育不良,需要通过专业医生矫正唇鼻畸形或通过截骨手术进一步改善面部外形,恢复咬合功能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