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症是什么?小眼症怎么引起的?小眼症矫正什么时候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素媛 时间2020/05/21 15:14

对于现在的审美来说,大眼是美的标配。而那些先天性小眼症的患者怎么办呢?先天性小眼症(眼裂狭小症):指眼裂宽度较正常缩小,为具有遗传性的睑部先天性异常,一般由于眼脸皮肤愈着,韧带紧张所致,多同时发生左右两侧。

先天性小眼症可合并存在下列情况:

1、侏儒症;

2、小眼球或无眼球;

3、上睑下垂及内毗赘皮;

4、内眦向颞侧移位;

5、半面萎缩。

小眼症

其中以先天性小眼症合并内眦赘皮及上睑下垂较为多见。

先天性小眼畸形对儿童面部的外观与生活有很大影响,其视力功能也下降。这种孩子出生后,两眼间距宽,眼裂小,有严重的内眦赘皮,鼻梁平塌,面容无神,可误诊为内斜视。逐渐长大后,由于鼻骨发育提高,情况可能有所改善。

因此不宜过早进行整形手术,一般在学龄前手术较为适宜。单纯的小眼症可以同时进行矫正外眦及或开大眼裂,如合并有上睑下垂者应于6-12个月后行上睑下垂矫正术。

对于有明显的内眦间距增宽,严重的内眦赘皮和上睑下垂的小眼裂综合征者,联合手术矫正是当前效果好的手术方法。它不仅矫正内眦赘皮,而且还可以矫正内眦间距宽度。其缺点是手术后疤痕需在一年后趋向不明显。

由于上睑下垂的原因,易出现屈光不正、斜视等。如果患儿的视力良好,手术宜在学龄前进行;若为重度上睑下垂而严重影响视力的情况下,手术宜在3岁左右进行,否则可能会引起弱视,对患儿造成更重大的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