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雀斑和黄褐斑有什么区别?它们的成因又是怎么来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大勇 时间2020/05/20 10:34

祛斑和黄褐斑可以说是女人可怕的噩梦!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它们怎么来的呢?有些人常常因为没分清楚二者区别,去医院的时候闹出了许多误会,那么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雀斑特点:雀斑是一种浅褐色小斑点,针尖至米粒大小,常出现于前额、鼻梁和脸颊等处,偶尔也会出现于颈部、肩部、手背等处。

成因:经脉不通,导致瘀血内停,阻滞不畅,心血不能到达皮肤颜面、营养肌肤,而皮肤中的代谢垃圾、有害物和黑色素就不能随着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排出去,逐渐沉积就形成了雀斑。这也就是中医所说的脸上斑块,体内瘀块,有斑必有瘀,祛斑必化瘀。色斑难以治疗的原因在于普通药物无法直接深入病灶,难以将粘附在经络上像豆腐渣一样脓性的,彻底清除,由于有色斑的患者,大部分都有一定程度的气血两亏的症状。

雀斑多由肺经风热,遗传所致。增加皮肤黑色素细胞中的酪氨酸酶活性,在紫外线的照射下,生成大量黑色素,便形成了雀斑。

黄褐斑特点: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表现为脸面部的色素沉着斑,形状不规则,对称分布,大小不定,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面颊部、颧部口周处。

成因: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由于皮肤黑色素增多而不能有效及时排除,沉积于面部形成的。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妇科病、糖尿病)等以及体内缺少维生素及外用化学药物刺激引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