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和上睑松弛的区别到底有哪些?切眉除皱术适用于哪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富源 时间2020/05/19 16:00

呆小狐相信很多人在眼整形面诊的过程中,都有听过医生提到上睑松弛或上睑下垂的事儿。那么,你知道这两者是怎么回事吗?或者,你知道这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吗?可能大家从字面上看,一个松弛,一个下垂,就能大概感受出程度的不一,但实际上,它们的差别远不止如此。

上睑松弛是什么?

眼睑松弛是很常见的眼部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皮肤逐渐老化、弹性减弱,眼睑皮肤开始松弛形成下垂表现,眼型变小、变形,影响美观,严重了还可能将外眼角遮盖住,影响视物,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上睑松弛

上睑下垂是什么?

上睑下垂不同于衰老带来的松弛性下垂,通常引起上睑下垂的有以下几种原因:

1. 上睑提肌上提功能下降

2. 支配上睑提肌的运动神经功能受损

3. 上睑提肌腱膜松弛

显然,它是身体机能问题导致的病理症状,除了会造成更甚的外观影响,还可能有严重的健康影响,比如提额睁眼导致的抬头纹、抬头视物导致的脊椎变形等,且长时间不行治疗的上睑下垂,还可能导致视力减退!

上睑松弛

1、双眼皮手术——根据求美者眼部的具体情况,可以实行双眼皮手术,切除掉多余松弛皮肤的同时,同步重睑设计,解决上睑皮肤松弛问题,又实现双眼皮的立体美感。

2、提眉切眉手术——通过提眉或切眉,也能改善眼睑松弛下垂症状。如果将提眉切眉结合除皱术同时开展,可以更好地改善衰老症状。

上睑下垂

只做简单的去皮手术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可以根据上睑提肌功能丧失的程度来选择术式。

1、针对不太严重的提肌无力,常选择上睑提肌缩短术,通过缩短提肌以增强肌力,提高其提睑能力,此种手术符合正常解剖要求,效果较好。

2、如上睑提肌功能已不复存在或功能极差,则需采取额肌瓣下移悬吊或阔筋膜带悬吊方法,这两种方法是将上睑睑板直接或间接与额肌相连,以额肌带行上睑提肌功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