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怎样治疗蝴蝶斑?激光祛斑真的有效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晓琳 时间2020/05/18 16:33

大家可能对蝴蝶斑的认识不了解,其实蝴蝶斑就是我们常说的黄褐斑,主要就是长在鼻子两侧和脸颊的一种色斑。蝴蝶斑对人的形象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有的人甚至因为自己脸上长有蝴蝶斑而感到自卑,并且喜欢独处。长期这样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抑郁症的出现。那么要怎么去除蝴蝶斑呢?现在生活上的一些护肤品对于去除蝴蝶斑的作用其实并不大的,只能依靠医美手段——激光祛斑

色斑如何防治?

预防色斑较重要的措施就是防晒。

激光祛斑

先天的色斑不可避免,但防晒可以阻止色斑的加深和增多,而且做好防晒还可以直接避免诱发大部分后天色斑

另外一个重要的措施便是正确的护肤,不当的洗脸方式或使用了不良产品破坏了皮肤屏障(皮脂膜),会导致皮肤对外界刺激的防御不足而产生色斑。

如果不幸已经出现了斑该怎么办?

在日常护理方面我们首先能做的还是继续防晒,同时改变可能破坏皮脂膜的不良护肤习惯,在此基础之上还可以使用一些含氨甲环酸或者维生素C等抑制黑色素的淡斑精华。

对于已经比较明显的色斑,是比较难通过日常护理来解决的,此时我们还需要借助合适的医美手段——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的原理

日光可以将人晒黑,可某些激光为何就能去除黑色素呢?

这就要提到早在1983年由两位科学家发现的奠定激光医学基础的理论: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

打个比方,一群人围坐一桌,假定有人只爱吃鱼,有人只爱吃虾还有人只爱吃肉。上来一盘鱼,自然是爱吃鱼的可劲吃,吃饱了离场,而其他人仍饿着。特定波长的激光就好比这一道道菜,黑色素有它爱吃的波长,这束激光打在皮肤表面,黑素色吸收了足够多的光而被爆破,皮肤其余组织不受损。但是日光并不是单一波长,是各种波长的混合光,好比上来一桌不同种类的菜,其中某些菜(紫外光)还能刺激黑色素食欲大增,所以日光会晒黑皮肤,破坏胶原,加速水分流失,导致日光性老化。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