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眼睑松弛了怎么办呢?采用什么方法矫正比较好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永生 时间2020/05/18 09:18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的衰老往往是从眼睛开始的。从27、8岁开始,我们的上眼睑皮肤就开始出现松弛了,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松弛的情况会逐渐加重,甚至出现眼角下垂,严重者松弛眼皮会遮挡视野、影响视物。那么,出现上眼睑松弛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采用什么方法矫正比较好呢?让我来教教大家吧:



导致上眼睑松弛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衰老的来临,眼部皮肤弹性纤维松弛、胶原蛋白流失、组织萎缩、真里皮层渐渐变薄、再加上重力作用,上眼睑皮肤本身会出现松弛下垂,而深层的上睑提肌筋膜与睑板结合部位被逐渐牵拉延长,导致上睑提肌力量减弱,也会加剧上眼皮松弛。

上眼皮松弛的主要有哪些表现?

轻度上眼睑松弛:

原来的双眼皮变窄、或双眼皮形态不满意、上眼睑弧线不流畅、外眼角稍下垂、睫毛被松弛皮肤少许遮盖、原单眼皮者睫毛部分被遮盖。  

中、重度的上眼睑松弛:

双眼皮明显变窄或成为内双、上眼皮多重褶皱、皮肤皱纹增多同时伴有上眼睑凹陷、外眼角明显松弛下垂、鱼尾纹加深、睫毛可能被松弛皮肤部分或者完全遮盖、眼部形态明显改变、三角眼、松弛皮肤遮盖瞳孔和视野。

比较常用的手术矫正上眼睑松弛方法有3种:

1.上睑皮肤松弛矫正、再行重睑术:术前设计重睑线及拟去除皮肤,沿设计线切开,切除部分松弛皮肤、脂肪及少许眼轮匝肌,悬吊固定松垂泪腺,必要时提肌加强、灵动翘睫,按重睑成形手术固定缝合,形成比较牢固的重睑。

适应人群:适合轻度或中度上睑皮肤松弛、年龄<50~55岁、原有重睑或者原重睑不理想、希望拥有更优美

长久双眼皮者。

2.重睑切口松弛矫正术:沿原重睑线设计拟切除皮肤、沿重睑线切开、切除松弛皮肤及少许眼轮匝肌及脂肪、悬吊固定泪腺、沿原重睑线原位缝合,恢复重睑的年轻状态。

适应人群:适合原有重睑者、各种程度的皮肤松弛下垂、不接受双眼皮手术后水肿及恢复期、希望恢复期短

形态自然者、尤其适合中老年人群及男性眼皮松弛者。

3.睑缘切口不行重睑术:又称提眉切眉术。是通过切除部分眉下或眉上方皮肤、来改善上眼睑松弛的方法。一般根据求美者的眉眼距离及皮肤松弛程度选择眉中、眉上或眉下缘切口,按设计线切开皮肤、切除部分松弛的皮肤、也可以一并切除不良纹眉、上提固定眼轮匝肌及额肌、缝合皮肤创口。该方法创伤小、恢复快、眉下切口疤痕隐蔽、对上眼睑皮肤松弛及外眼角下垂改善明显,也有明显改善眼角鱼尾纹的作用。

适应人群:上睑中重度松弛、外眼角松垂、鱼尾纹明显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