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怎样去掉青春痘?究竟可不可以自己挤痘痘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杨浩祺 时间2020/05/14 16:28

怎样去掉青春痘?究竟可不可以自己抠痘痘挤痘痘吗?很多人觉得脸上长痘需要简单的抠挤把里面的脓液挤出来就好了,尤其是那些脓疱型或者囊肿型痤疮,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呆小狐知道大多都只想痘痘好得更快一点,然而,挤痘痘往往只会适得其反。挤痘痘对痘痘痊愈往往会起到反效果,“白头痘痘由于毛囊口没打开,乱挤会导致发炎,愈后也很容易留下痤疮疤痕;丘疹、脓疱,囊肿结节则都不要挤。”


怎样去掉青春痘?究竟可不可以自己挤痘痘吗?


当然,挤痘痘的危害风险还不止留疤那么简单,挤痘痘很容易造成感染,特别是面部三角区的痘痘更是挤不得,“人体内大部分血管都有静脉瓣,当血液流过去后,静脉瓣可阻止其逆流。但是面部三角区的血管中并没有静脉瓣,无法阻止血液逆流。若我们对这个部位的痤疮进行挤压,且痤疮有炎症,细菌有可能逆着血流方向,走向头部,从而造成颅内感染。”

因为我们在抠挤时手指含有的细菌等微生物可能会加重感染、延长痤疮的愈合时间并且容易在反复抠挤刺激这些炎症性皮损后在皮损区遗留色素沉着或者难以完全恢复的疤痕。因此尽量不要自行抠挤、刺激痤疮皮损,要积极的规范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