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歪怎么办?歪鼻矫正手术真的有效果吗?它又是什么原理矫正我们的鼻子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20/05/14 10:26

俗话说“鼻子歪,人脸不正”相信大不歪鼻的人都有同感,而且常常都会感到没有自信。事实上,大多数歪鼻畸形多是由于鼻骨和鼻中隔软骨歪斜造成,因鼻骨歪斜必然引起鼻中隔偏曲,也有单纯由鼻中隔软骨歪斜造成的软鼻歪斜,严重者也可因鼻中隔软骨、鼻侧软骨及鼻骨的复合畸形导致,先天性歪鼻或歪鼻常伴有鼻畸形,如驼峰鼻、塌鼻、鼻尖畸形、鼻柱畸形、外伤性歪鼻等。



软骨部歪曲,歪曲在鼻骨以下软骨部,主要是在鼻的下部和鼻尖部,应及早进行歪鼻矫正术。骨部歪曲,歪曲多在鼻梁上部和鼻根处,多由骨组织不对称所造成。上述两种情况有时可能同时存在,即整个外鼻、鼻根至鼻尖部都呈歪曲现象,皆适合做歪鼻矫正术。

对骨性歪鼻须将鼻骨完全游离松动后重新排列矫正,如外伤后1周内者则可用手法复位。对软骨性歪鼻者,须暴露中隔软骨,进行修整或部分切除后复位固定。

软骨性歪鼻的矫正并不复杂,需要在鼻孔内做切口,切除弯曲变形的软骨,并加以复位即可。然而骨性歪鼻手术则要大一些,切口是从两侧鼻翼和鼻小柱进人的,将鼻子的皮部全部翻开,使歪斜的鼻骨暴露出来,对其进行重新组合,使之恢复正常的形态。应该说歪鼻的 矫正并不困难,困难的是手术后的固定。鼻歪斜矫正手术后的固定及 护理极为重要,在鼻组织尚未痊愈前,注意彝部的保护,不能有任何的外界碰撞,以免导致手术的失败。因为鼻子突兀在面部的中央,并高高耸起,稍有不慎很容易被外界碰上,由于手术后鼻子的组织尚未愈合,因此极易移位,从而不得不做第二次的手术。

通过手术,不仅鼻部形态得到有效改善,连同面部皮肤,肌肉都实现了理想效果。

不过这完美的术后效果是离不开柏恩的“前鼻棘固定术”,手术先对鼻中隔和软骨进行了矫正,又对鼻骨内外侧实施截骨后,才将歪曲的鼻骨矫正调直,这可是传统歪鼻矫正手术无法做到的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