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教你如何有效应对红痘印与黑痘印(管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列娜 时间2020/05/13 09:25

爱美的你较头疼的是莫过于脸上长痘痘吧,原本一张白白嫩嫩的脸较后约会的时候却被几个痘痘给毁了。较后青春没了,痘痘还在就很让人火大,而痘痘没了,痘印还在,就更让人头痛。痘印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又如何才能快速、温和的去除痘印呢?



我们常见的痘印类型有红痘印和黑痘印,不同的痘印不同的应对方法,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好好介绍介绍吧:症状相对比较轻的红色痘印,黑色素异常沉积引起的黑色痘印,针对痘印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治疗措施,才可以取得满意的效果。

红色痘印形成的原因,主要的诱因是痤疮细菌大量繁殖后的炎症免疫反应导致的,长痘痘时的炎症导致真里层中的毛细血管扩张或增生(为长痘部位输送大量的吞噬细胞杀灭细菌,还有养分),使得皮肤产生一些红色的印记。

大部分红色的痘印随着战痘结束,长痘部位细胞组织恢复到正常状态,红色痘印会自己慢慢退去。快的需要几个星期,慢的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如果很长时间都没有消退。是因为毛细血管受到巨大刺激,扩张过度,丧失了收缩能力,造成红色痘印长时间不能消退。

红色痘印产生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些抗炎类的药物,诸如水杨酸、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这类护肤成分来缓解症状,同时也能降低长期刺激后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过度形成的不能消退的痘印。

应对办法:

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可以让红色痘印自己慢慢消退。只要不是疤痕体质,一般几周时间就会消失。只是在红色痘印消退期要注意防晒,防止红色痘印组织内部黑色素异常沉淀,形成黑色痘印就没有大问题。

但是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痘印还在脸上那么它一定会很影响生活和工作。想早点让它们消失,这时候可以选择一些针对炎症的消炎药品或护肤品,如果更加严重的话就需要及时去修复机构去治疗了,早治疗早恢复。

黑痘印形成的原因是皮肤在炎症期间,黑色素细胞受到巨大的刺激,异常增生,沉积在表皮或真里皮层。黑色痘印比红色痘印更难消失。黑色痘印去除难易程度,取决于黑色素在皮肤中的深浅,在表皮层相对容易,护肤品就可以解决问题。如果在真里皮层,就比较难消除,需要的时间长,有的甚至要借助医学美容的手段才可以。

应对办法呢就是需要去除黑色素的思路主要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加速黑色素代谢分解。和美白、祛斑的思路相似,整个过程要注意防晒。可以用去除黑色痘印的护肤产品

再额外来个小贴士:除了治疗手段之外,做好预防工作也能减少痘印的产生:1、注意有效的防晒。2、控制住自己,不要挤痘痘。3、同时做好皮肤清洁和保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