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疤痕增生如何消除?疤痕疙瘩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薄金盏 时间2020/05/09 16:51

各位求美者呆小狐想问问你们,做了整形手术后较害怕什么?想必都会回答是疤痕吧。那当出现了疤痕怎么办呢?还好还有一个法宝,那就是疤痕针。

疤痕软化针是一种可以使疤痕软化、变平,对于很多凸出的疤痕都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的治疗针剂。疤痕软化针并不是一种特定的针剂,而是局部的激素注射。能够除疤的激素种类也不少,国产的强的松龙、曲炎舒松A等,进口的长效激素,比利时产的德宝松、USP及意大利产的康宁克通,还有应用的比较多的曲安奈德,它们都属于类固醇激素。

疤痕针

疤痕软化针的功效

通过抑制疤痕疙瘩内的成纤维细胞增殖和胶原合成,增加胶原酶的产生,减少胶原酶抑制剂的产生,从而引起胶原超微结构的改变。

使胶原纤维按顺序排列,还能使胶原结节降解,促进疤痕成熟从而脱落,注射之后,肥厚突出的疤痕会渐渐软化、平坦。

疤痕针是非手术疗法治疗疤痕中的一种方法,对于处于疤痕增生期的突出疤痕和疤痕疙瘩,效果不错。

而对于已经成熟或凹陷的疤痕来说,疤痕针则没有什么作用。

尤其疤痕体质的人不要注射软化针,因为注射会在疤痕疙瘩上再次造成伤口,引起疤痕疙瘩的继续增生。

疤痕软化针不适合人群

一、疤痕形成时间较短,在6~9个月之内的疤痕;

二、对新生增生性疤痕有效,如果过了疤痕增生期,再打疤痕软化针就达不到平复疤痕和淡化颜色的效果;

三、糖尿病的增生性疤痕患者。疤痕针属于类固醇药物,不适合糖尿病人群;

四、月经期、哺乳期、妊娠期女性不适合注射疤痕针。

五、疤痕体质的不适合。因为这类人在伤口愈合后,表面疤痕会呈持续性增大,不但影响外观,而且会有局部疼痛,甚至会影响运动,身体任何部位损伤后,都会出现疤痕无限增生。

疤痕软化针并不是完全可以的

疤痕针是非手术疗法治疗疤痕中的一种方法,对于处于疤痕增生期的突出疤痕和疤痕疙瘩,效果是有的。

而对于已经成熟或凹陷的疤痕来说,疤痕针则没有什么作用。尤其疤痕体质的人不要注射软化针,因为注射会在疤痕疙瘩上再次造成伤口,引起疤痕疙瘩的继续增生。

因此,疤痕软化针有一定局限性,不适合所有疤痕修复,凸起疤痕打疤痕软化针也只能是暂时性的压制作用,并不能起到治好疤痕的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