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鼻头整形手术只能动三次手术?鼻头整形需要注意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诺一 时间2020/05/08 17:45

是不是有很多求美者都听说过这种说法,整形医生都会说鼻头整形手术一定要谨慎,我们的鼻背可以动多次手术,但鼻头较多只能动三次手术。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说鼻头这么珍贵呢?

从解剖学来说,鼻部解剖从浅到深依次为表皮、真里皮、皮下脂肪、肌肉及筋膜(肌筋膜蹭)、网状组织、覆盖软骨及骨的软骨膜或骨膜。平时在我们手术中,通过在两个自然平面(皮下组织层和较深的网状组织层)中的分离,可将鼻分为皮肤层、血管肌肉筋膜层和软骨-骨支架结构。鼻上三分之二部分的皮肤相对较薄,活动性较大;在鼻下三分之一尤其是鼻小叶部位,皮肤厚,皮脂腺丰富,结构之间附着紧密。

鼻头整形

由于我们的鼻部结构复杂,鼻整形也是非常高的手术,拿捏得稍有偏差,往往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结果。鼻背部皮肤薄,相对比较容易推动;鼻头部、尤其是鼻尖那里,皮肤非常厚,不容易推动。大家可以自己用手捏一下鼻背的皮肤,我相信无论是长得瘦的人还是长得胖的人都可以轻松地把鼻背上的皮肤揪起一片,但是,你们揪鼻尖试试看?谁能把鼻尖皮肤组织揪起来?

而如果在鼻头进行多次手术,手术次数越多越容易产生软组织挛缩和疤痕挛缩,而鼻头软组织挛缩、疤痕挛缩,会压迫鼻翼软骨,导致鼻翼软骨变形、鼻子生硬、鼻翼后缩、鼻头变短等等,相信没有人任何一个人喜欢这样的结果,所以鼻头较多只能做三次手术,每手术一次,鼻头软组织就会多受一次创伤、多一道疤痕,组织质量会变得更差,手术难度系数也会增加。

L型假体隆鼻也是因为这样被淘汰,用一个L型假体就能同步垫高鼻梁和鼻尖,若鼻头软骨支撑力差,软骨支撑不住L型硅胶假体的结果可能导致鼻头后缩或是硅胶假体顶破鼻头等,因此鼻头部位不要放置任何假体!

人的组织不是泥土你想怎么捏就怎么捏的,等到多次修复疤痕组组挛缩时,再有经验的整形医生,面对已经严重挛缩组织也只能束手无策,选择有经验、技术的整形医生才能避免多次动鼻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