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皮薄的人天生就是敏感肌了吗?敏感肌有哪些因素形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诺一 时间2020/05/08 16:46

对于那些敏感肌的人群来说,这仿佛就是上帝给你增加了困难模式,走哪儿哪儿敏感。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敏感肌是怎么来的?是天生的吗? 是因为脸皮薄? 你怕是有什么误会!其实天生敏感肌并不是天生皮肤薄,而是遗传性的免疫缺陷,并且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后天形成的。

敏感肌

类型一:屏障受损型 ( 先天+后天因素)

因为屏障受损产生的敏感肌很多,所有伤害角质层和皮脂膜的行为,都可能是损伤屏障的因素:

过热的水洗脸洗澡、日常使用高浓度果酸产品、频繁磨砂去角质、卸妆频繁,清洁过度等。

类型二:炎症型(后天因素为主)

炎症型的敏感肌肤,除了屏障损伤问题,还多了一个长期的慢性炎症。比如一直处于痘痘时期的皮肤,炎症因子水平高,是很容易有敏感现象的。这时候对产品的接受范围更窄,有时候屏障修复产品也有可能造成不耐受,所以现以舒缓为主。

类型三:过度反应型(先天因素为主)

很不幸,这种就是所谓的“天生的敏感肌”。他们皮肤本身是健康的,没有屏障和炎症问题,一旦处于某种环境,或者用了某些产品,就会有别人难以体会的“突如其来的痒”和“莫名其妙的痛”。其实,这种构造是对皮肤的天生保护,会让你不容易接触不耐受的物质,不处于不良的环境,让你免受真的“烂脸”之苦。但是免疫亢进和神经末梢的伸长,也让你更容易“敏感”。

敏感肌如何正确护肤?找准原因,对症下药。

屏障受损型的护理方法:停止错误的护理方法+使用屏障修复的护肤产品,精简护肤值得拥有,必要时可以清水洗脸。

炎症型的护理方法:使用有舒缓效果的产品(如温泉水喷雾, 如含有洋甘菊、积雪草、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等舒缓成分的产品)+严格防晒(硬防晒三法宝:打伞、戴帽子、宅)炎症情况有好转后,修复屏障。

过度反应型的护理方法:谨慎更换护肤品和大面积尝试新彩妆+使用有舒缓作用的面霜(变更环境时)+做脱敏调节(这一步很难,但是可以选用专业的敏感肌护理产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