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颧骨内推手术后会有什么副作用?颧骨内推会导致面部下垂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诺一 时间2020/05/08 17:23

对于那些颧骨高、颧弓宽的集美们来说,这就是她们的硬伤,毕竟是面部轮廓的问题,只能通过调整骨骼来进行瘦脸。加上网上对于这项手术恐怖、危险之类的评价太多了,以至于多数的求美者会有手术的安全疑虑,以及术后会不会有后遗症的产生。今天呆小狐就来给大家讲讲。

颧骨内推

颧骨内推的原理

颧骨内推是一项四级手术,这项手术就是将颧骨进行切割,取下其中一小段欲缩减的骨头,然后再将剩余的颧骨向内折入,使用钛钉将其固定住,至于颧弓部分则完全保留原状,从而获得一个比较和谐的面部轮廓线条。

颧骨内推是如何进行?

一般医生先从口腔内和耳前部位进行开口进入,剥离开截骨部分组织之后,在骨膜下方进操作,截骨后进行固定;颧骨部位L型切口,去掉部分骨头之后向内部推移,较后再使用钛钉进行固定处理。

不少颧骨内推完的人说做完脸会下垂,其实会下垂主要是下面三种原因:

1.手术失败:医生技术不够好手术失败导致面部下垂。

2.有些人面部骨骼减少之后,面部的组织缺少支撑力而导致下垂,这个问题可以同时搭配面部吸脂便能解决。

3.剥离面积过大,皮肤因为重力影响而下垂。

我们的中面部有一些脂肪、肌肉组织依附于颧骨颧弓,它们的位置和体积改变,是需要考虑到苹果肌、法令纹等情况。对剥离范围的把控,范围越小,创伤越小,保持了原有的紧致度,松弛的可能性也越小。术后使用绷带、佩戴头套作用也是为了促进软组织的愈合和固定。

另外,颧骨内推的量要适度,除了是为了要防止下垂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是要防止张口困难。张口动作取决于颌颞关节,所以颧弓内推的极限决定于颧弓和下颌骨喙突之间的距离,颧弓内推是不能妨碍下颌骨喙突的运动,推太多会导致张口受限,影响功能。

颧骨内推并非网上说的那么危险,但不可否认的是此项手术难度较高,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因此谨慎选择医院及医生,才能安心地变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